石偉雄與李麗珊接受訪問 前者將以最高難度動作迎戰 後者期望港隊克服短暫適應期

2021-07-10 1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體操運動員石偉雄與1996年奧運滑浪風帆金牌得主「風之後」李麗珊及其丈夫兼香港前滑浪風帆代表黃德森分享了為港披甲經歷。

 石偉雄曾代表香港出戰2012年倫敦奧運,雖然他最終未能晉級,但石偉雄表示現時已不再理會一些控制不到的事情,而今屆他選擇了兩個於跳馬項目中最高難度的動作,石偉雄認為只要自己作賽時能發揮到練習水準便已足夠。

 石偉雄其後提到新冠肺炎疫情雖然令訓練日程和比賽計劃作出很大改動,但他也能在這1年有更多時間作出細節上改進,並有進步空間使動作更完美,而石偉雄現時亦只期望能成功挑戰跳馬動作,並不會想太多其他事情。

 運動員的適應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被大幅縮短,1996年奧運滑浪風帆金牌得主李麗珊認為運動員只有7日時間於當地進行訓練,適應方面會有難度,並增加比賽變數,因此運動員能否奪牌就視乎他們能否善用時間。

 李麗珊還寄望今屆東京奧運港隊運動員能盡快適應,而現時有不少科技和人才支持運動員,她相信有助縮短運動員適應時間。

 李麗珊在訪問中更憶起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會第一場賽事開始前被水母螫傷、導致左腳失去感覺事件,她當時只需3分鐘便平復心情,並在負傷狀態下仍能奪得第三;李麗珊認為上述事件令她和自己說很多事情要扭轉局勢,依靠的是心理、李麗珊亦提醒各香港運動員要關注自己心理質素。

 香港前滑浪風帆代表黃德森認為1996年香港社會氣氛不太好,而李麗珊為香港奪得首面奧運金牌是遠超個人層面,它是社會的共同榮譽;今屆東京奧運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黃德森希望這屆奧運能像1996年一樣,再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

 頂圖:「體操王子」石偉雄將再度代表香港出戰奧運。

李麗珊及丈夫黃德森接受節目主持陳尚來訪問。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