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午後回暖滬指漲1.03% 大金融領漲

2021-07-15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7月15日,A股集體收漲,截至收盤,滬指漲1.03%,報收3564點;深成指漲0.75%,報收15169點;創業板指漲1.4%,報收3537點。北向資金全天淨買入123.98億元,創6月25日以來新高;上個交易日北向資金淨賣出108億元。

 全面降準首日銀行、保險等大金融發力,中國太保大漲近6%,招商銀行、郵儲銀行漲超4%,中國平安漲超3%,兩市成交額連續第11個交易日突破一萬億元,但個股跌多漲少,呈普跌格局。軍工、上海本地股開盤異動拉升,白酒、氟化工、磷化工、BIPV概念、稀土永磁、鋼鐵股盤中輪番走強,碳中和、數字貨幣走弱。

 盤面上,鋼鐵、啤酒、氟化工、稀土永磁漲幅居前,數字貨幣、種植業與林業、電子製造跌幅前列。

 山西證券表示,中國六月進出口超預期,受益於全球經濟穩步修復,海外供需持續增加,支撐我國出口型製造業業績維持高位。中期來看,消費服務行業持續復蘇,科技行業持續維持高增速,A 股整體基本面支撐較強。未來在流動性合理寬鬆,基本面較強支撐的背景下,震盪向上格局還將持續。

 光大證券提到,兩市成交額持續在萬億以上,短線資金將依舊會選擇那些業績預期向好、賽道成長空間大、市場關注度高的品種做主攻。技術上看,創業板運行在通道上漲格局,再次上漲需要踩實通道支撐更靠譜一點。

 天鼎證券表示,從目前來看,上證指數基本以順周期、大消費板塊為主,創業板以鋰電池和半導體為主,輪番展開上攻,雖然當前主要熱點依舊集中在創業板和科創板上,不過隨着上證指數轉強,節奏上也可能出現新的變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