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騙取高額保險金 男子涉嫌詐騙被捕

2021-07-20 15: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28歲非華裔男子在去年7月駕駛電單車與一輛的士發生交通意外,當日他受傷送院治理,兩個月後該名男子透過律師向的士的保險公司申請索償,本年5月向法庭申請追討300萬元人生損害的賠償。在索償文件中報稱是一名板球運動員和從事物流行業,因交通意外導致失去工作能力,和在將來會損失工作的收入,無法支付未來的生活開支。保險公司其後展開調查,發現索償內容與事實陳述不符,在上月報警。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調查組林俊康高級督察今日表示,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該名男子在交通意外後曾參加10場運動比賽賺取收入,相信意圖騙取高額保險金,在今日(20日)拘捕該名涉案男子,涉嫌「詐騙」罪,現正被警方扣查。

 警方呼籲,在任何保險索償中,任何人如以欺詐手段意圖詐騙,包括提供虛假失實的保險索償和誇大傷勢,甚至串謀製造交通意外,有機會干犯盜竊罪條例第16a條「欺詐」罪 ,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14年。(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