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羅湖成立統一戰線服務中心

2021-07-21 10: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羅湖區統一戰線服務中心、區民主黨派服務中心正式啟用。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馮玲,羅湖區委書記羅育德,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黃偉平,羅湖區領導吳歡、賴建華、譚會茹等出席啟用儀式。

 儀式上,受馮玲委託,黃偉平在致辭中充分肯定了羅湖統一戰線各領域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為推動深圳統戰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希望羅湖在統一戰線新征程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新征程上統一戰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光榮使命任務,不斷凝聚共識、匯聚力量、創新發展,堅持守正創新,繼續為全市統戰工作提供經驗參考。

 羅育德表示,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羅湖統戰工作不斷凝心聚力、開拓進取,黨的領導堅強有力、思想引領深入人心、改革創新亮點紛呈、助力發展成效顯著,呈現良好的發展態勢。他表示,羅湖統戰領域要加強思想引領、凝聚發展共識,提高參政水平、形成奮進合力,堅持改革創新、開創統戰新局。要落實新時代統戰工作要求,為民主黨派強化自身建設、提升統一戰線成員履職能力提供全方位支持,為民主黨派參政議政、民主監督、政治協商創造更好條件。

 羅湖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羅湖總支主委譚會茹代表羅湖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致辭。她表示,長期以來,羅湖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各民主黨派的發展和成長,羅湖區統一戰線服務中心、區民主黨派服務中心的落成啟用,是區委區政府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送給各民主黨派的又一份大禮。在新征程上,羅湖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一定要用好這些陣地,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實現區委提出的「灣區樞紐、萬象羅湖」新定位貢獻參政黨智慧和力量。

 羅湖與香港山水相連、人文相親,統一戰線成員人數眾多、資源豐富,羅湖統戰工作始終與特區建設發展同頻共振。近年來,羅湖區找準定位、結合實際、大膽探索,打造了「同心協力興羅湖」基層統戰工作品牌。區統一戰線服務中心、區民主黨派服務中心正式啟用,標誌着羅湖統戰工作有了新陣地、新載體、新品牌。

 據介紹,按照深圳市委統戰部相關要求,在羅湖區委區政府的高度重視下,羅湖區先後在區黨群服務中心、京基100、水貝珠寶園區和寶能設立了4個統一戰線服務室,並專門選址靠近羅湖區委的羅湖商務中心,高標準打造區統一戰線服務中心、區民主黨派服務中心,設置了各民主黨派專門辦公室、統戰團體共享辦公室、多功能展示廳、會議室、書吧等各類功能室。形成了集「綜合性、實用性、便利性、共享性」於一體的「1+N」羅湖統一戰線活動場地集群。今後,羅湖區委統戰部將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和保障,努力將新的場所打造成為羅湖統一戰線成員永遠的家、溫馨的家。(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羅湖統戰心語)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