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珠海「7·15」隧道透水事故被困14人全部遇難

2021-07-22 14: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2日,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發出情況通報稱,經過連日來不間斷搜救,22日12時17分,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發現並確認最後1名遇難者。至此,14名被困人員已全部找到並確認遇難。

 該事故發生在7月15日凌晨3時30分左右,珠海市興業快線(南段)項目石景山隧道施工段1.16公里位置因發生透水導致14名施工人員被困。事故發生後,珠海市第一時間成立了現場救援指揮部,展開救援工作。

 據了解,珠海市興業快線(南段)一標段,是城市快速路。其中,石景山隧道段1.78公里,路基段0.525公里,橋樑段約0.5公里。隧道段採用礦山法施工,雙洞六車道,匝道為雙車道。

 由於興業快線項目石景山隧道施工作業面位於吉大水庫下方,受隧道施工和透水事故影響,事故區水文地質條件變得更加複雜,給救援工作帶來了不少的難度。

 救援隊伍兵分兩路,一方面查找隧道上方透水點並對透水點進行圍堰封堵,另一方面組織移動排水泵車對隧道內積水進行抽排。在石景山隧道內整體水位下降之後,現場救援指揮部派出專業潛水隊伍,全力開展水下搜救。

 經過連日來不間斷搜救,7月19日15時20分和15時38分,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距隧道左洞洞口約1060米和1070米處發現2名被困人員,經醫療鑑定已無生命體徵。

 21日晚,珠海市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稱,經過連日來不間斷搜救,作業面已逐步接近受困點。截至7月21日23時,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共發現並確認13名遇難者。22日12時17分,救援人員在事故現場發現並確認最後1名遇難者。

 據悉,接下來,現場救援指揮部將繼續做好家屬安撫等善後工作,全力協助廣東省事故調查組開展調查。(記者 陸紹龍  蔡易成)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