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世界500強!陽江與中交集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21-07-23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以來,陽江與央企「大咖」深化合作步履不停。繼中國鐵建、中國能建之後,7月22日,陽江市人民政府又與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記者獲悉,雙方將在基礎設施投融資及金融業務、綜合立體交通優化提升、交通物流融合發展、城市綜合開發、生態環保、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等七大方面開展深度合作,擬合作的項目總投資額超500億元。

 據了解,近年來,該企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布局陽江、深耕陽江,承接了開春高速、瀋海高速、陽西海上風電、陽江港進港航道改造工程等30多個重大項目,為陽江着力打造區域重要交通樞紐、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也為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着力打造沿海經濟帶產業支點和交通支點

 陽江產業定位明晰,是未來「潛力股」。近年來,該市緊緊圍繞廣東省委賦予陽江的「兩個定位」戰略要求,堅持「向海發展、工業立市」,着力建設「三個體系」,不斷提升行政服務水平和效能,持續深化與央企的合作共建,着力打造沿海經濟帶產業支點和交通支點,經濟社會呈現強勁的發展態勢和巨大的發展潛力。尤其提出,陽江要建設世界級風電產業基地、打造千億級合金材料產業集群,目前兩大產業已初步形成較為完備的產業鏈條。

 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市場開發部總經理趙暉在致辭中說,中交集團是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特大型中央企業,2020年位列世界500強企業第78位,具有全產業鏈一體化服務優勢。目前,陽江正着力打造兩大「千億級」產業集群、強力推進「兩新一重」項目、加大力度推進交通項目、加快園區提質增效,與中交集團的發展戰略、優勢高度契合。雙方也在多輪對接溝通中達成戰略合作的共識。隨着這次簽約,中交集團將集聚更多優勢資源,引導相關產業落戶陽江,深度融入陽江發展建設,助力陽江市打造沿海經濟帶的重要交通戰略支點、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濱海城市。

 陽江市市長溫湛濱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雙方以本次簽約為新起點,以戰略合作框架為遵循,把合作落實到具體項目上、具體工作中,共同探索央地合作新模式,形成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生動局面。陽江市委市政府、各縣(市、區)、各部門將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全力做好服務,為合作項目提供支持和保障,推動雙方戰略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值得關注的是,陽江區位優勢日顯,是多層交匯點。陽江地處粵港澳大灣區、北部灣城市群、海南自貿港交匯處,多重國家發展戰略疊加,是珠江口西岸都市圈重要城市,區位優勢明顯,資源要素豐富,產業基礎紮實,發展前景廣闊。這些綜合因素,讓企業看到了可持續發展的遠景,增強了投資信心。也促使中交集團將其確定為重要的投資建設市場之一。簽約結束後,中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總部副總經理程鵬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簽約完成之後,接着會在這幾個方面加大推進力度。一是根據中交與陽江市簽訂的多領域的合作,分成不同的專班。我們的專班準備全部都駐紮在陽江。第二個方面是(我們)將凝聚中交的優勢產業,把中交的一些產業在陽江落地。為陽江市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特別是在海上風電的施工、運維、科技研發以及在裝配化的建築預製產業體系達成了很多共識,要一步一步落實下去。」(記者 徐紅 通訊員 李孔青 梁曉虹 文春梅

 頂圖:陽江市政府與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相關領導見證簽約。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