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件商用友軟件 部署落戶東盟國家

2021-07-25 23: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企業對企業管理軟件(ERP)、雲服務(Saas)及金融科技(FinTech)服務的需求大增。早於2003年落戶香港、與暢捷通(1588)屬姊妹關係的用友軟件,將聚焦金融、房地產、建造及零售企業在港擴充;同時部署利用香港進軍海外,先部署落戶東盟國家,繼而朝向澳洲和中東市場。

 用友軟件(香港)副總裁兼海外事業部總經理郭葆春表示,疫情對公司來說是「危中有機」,皆因部分企業在疫情之下,對電子商貿的需求正在增大。他舉例指,雖然疫情對零售帶來衝擊,但同時使到零售業提高對ERP服務的憧憬;而金融業對數碼化的期望,也因而有所提高。

 郭葆春續指,對資訊科技的企業而言,香港的優勢在於其基建水平,有利企業進行構建「跨城市」平台。對於臉書(Facebook)及谷歌(Google)等科網巨擘,放棄把海底電纜延伸至香港的計劃,用友軟件(香港)副總經理曾莉穎稱,暫未見對公司造成直接影響。

 目前在港約有500名客戶

 用友軟件目前在香港約有500名客戶,主要集中於中、高端客戶。郭葆春表示,由去年至今,客戶數量增加數十家;未來將部署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泰國,甚至遠至澳洲和中東擴充,而香港對其進行區域擴充,是重要的支撐點。

 與用友軟件合作的投資推廣署,其創新及科技行業主管(資訊及通訊科技)周寶芬表示,香港是國際城市,眾多的跨國企業及內地公司在這裏設點;觀乎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制度成熟穩健,勢將更加吸引跨國企業、中小企以及初創企業進駐,利用香港發展內地及環球業務。(記者 鄺偉軒)

 圖說:郭葆春(右)表示,香港的基建水平,有利IT企業構建「跨城市」平台。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