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從化賽馬食用鮮飼料常態化穩定供港

2021-07-26 1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淩晨5點,晨光熹微,廣州郊外一片寧靜,在從化食品企業有限公司內,工人們緊張忙碌地將一捆捆優質稗草裝上貨車,這批新鮮稗草即將發運前往香港,當天就能成為香港沙田馬場賽馬的美味「大餐」。在廣州海關的政策扶持下,今年以來廣州市從化區賽馬食用鮮飼料實現常態化出口,日供港重量呈逐步增長態勢。上半年廣州海關所屬從化海關累計監管出口稗草、燕麥草等賽馬食用鮮飼料152批、61.5噸,貨值103.7萬元人民幣,為擴大農產品出口、助力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
 
    從化素有廣州市後花園美譽,氣候適宜、環境優越,工業污染少,流溪河流域更是為植物生長提供清潔水源,出產的各類農產品品質優良。近年來,從化立足區位生態優勢,積極發展生態農業,推動鄉村振興,熊貓食用鮮竹葉、考拉食用桉樹葉等供港動物鮮飼料逐步成為該區特色產業 。2019年11月底,從化開始向香港供應賽馬食用鮮飼料,因其過硬的品質逐漸贏得市場認可,於今年2月開始實現每日穩定供港。
 
    「從今年2月開始,我們公司每天都有一車稗草或燕麥草出口至香港沙田馬場。為了保持草料的新鮮度,海關為企業開設『綠色通道』,幫助企業早上五點就裝車發運,當天中午優質新鮮的稗草就能運至香港沙田。」從化食品企業有限公司銷售部負責人陳心怡說。
 

廣州海關所屬從化海關關員對供港賽馬食用鮮稗草進行現場查驗(攝影:徐蕾)
 
    為助力擴大地方特色農產品出口,從化海關深入轄區供港鮮飼料生產基地精心指導企業完善質量管理體系,開展標準化種植,積極打造全鏈條監管模式,全力把好出口農產品質量安全關。
 
    「為保障供港賽馬鮮飼料新鮮度,我們開設快速通道,為企業提供7×24小時預約查驗、『一站式』通關和『即報即辦』等服務,對合格產品實行當天監裝、當天驗放,確保產品通關『零延時』。」廣州海關所屬從化海關屬地外勤科科長歐傑棚表示。(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