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增1例新冠無症狀感染者 南京來珠人員需隔離3日

2021-07-26 19: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6日下午17:00,珠海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珠海市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進展情況。記者獲悉,珠海市新增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為南京來珠人員,在集中隔離期間發現。而截至7月25日24時,廣東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853例(境外輸入1286例)。目前在院66例。

 密接50人 次密接105人

 南京來珠人員需隔離3日

 珠海市衛健局局長徐超龍表示,截至7月26日15時,珠海市核酸採樣共226.64萬人次,已完成檢測199.59萬人次,除當天公布的1例無症狀感染者外,結果均為陰性,檢測結果待出27.05萬人次。在前期對重點區域人群採樣檢測的基礎上,在7月27日24時前完成一輪全市全員核酸檢測。

 徐超龍指出,通過專業的流行病學調查,截至7月26日15時,初步判定密接50人、次密接105人,共155人,其中本地隔離101人,通報外地54人(省內外市18人,外省36人)。按照「應隔盡隔」的原則,迅速落實密接和次密接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對一般接觸者以及防控單元內除密切接觸者以外的人員,實行居家隔離。落實病例居住、工作場所的環境監測和終末消毒。

 珠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黨委書記梅文華表示,7月27日以來南京來珠返珠人員,首先需要完成3天集中隔離,進行2次核酸檢測。

 通報鄧某的活動軌跡

 7月11日-18日,鄧某主要在浙江省和江蘇省活動。

 7月19日,鄧某從南京祿口機場乘坐CZ5846航班,於當天下午四點零五分抵達珠海金灣機場,隨即乘坐機場大巴前往吉大,下車後入住吉大君悅來酒店。其在珠期間的活動範圍主要局限于吉大,除在光大國際貿易中心參加會議,以及在吉大老川坊、貴州歪菜館用餐外,沒有前往超市、商場等人員密集的場所。7月21日下午三點半接到核酸篩查通知,前往醫院發熱門診進行核酸檢測後,因與中山公布的陽性個案關聯,晚上十點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集中隔離觀察,7月25日核酸檢測為陽性,即被負壓救護車閉環轉運至中大五院。

 目前與鄧某共同乘坐7月19日南京到珠海的CZ5846航班人員及機場大巴人員均已追蹤並落實管控措施。(記者陸紹龍、蔡易成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