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隊加油開幕禮及奧運同樂日於今日舉行

2021-07-26 2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辦、啟鑰協辦和香港社區基金捐助的奧運推廣活動—香港隊加油開幕禮及奧運同樂日在今日(26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及中聯辦宣文副部長張國義則擔任開幕典禮主禮嘉賓。

 林鄭月娥認為今屆奧林匹克之友選址非常好,政府亦相信香港非常有條件成為國際體育之都及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她希望透過市民的支持,在未來兩星期會有很好奧運氛圍,市民可時刻支持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

 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很高興宣布『Go Hong Kong Team』的誕生,讓大眾以不同形式參與奧運盛事,促進社會共融和帶出正能量;霍啟剛希望全港市民除了透過電視觀賞香港運動員表現及成就外,亦能親身體驗各類運動,傳播全民運動信息。

 啟鑰創辦人霍啟山指啟鑰很榮幸能成功一同籌辦『Go Hong Kong Team』,而這活動目標是透過體育和文化活動啟發青少年潛能,並希望在奧運氣氛帶動下吸引更多市民投入參與體育運動,為社會帶來更多動力及正能量。

 據了解,「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於23日至8月8 日為市民準備一系列活動,包括運動攀登體驗、聯同域多利遊樂會合辦的水上運動訓練營「青春啟航、鑰動香港」、香港地區體育會聯會五人足球同樂日及在奧海城首設虛擬單車、賽車、賽艇電競項目體驗,鼓勵市民一同做運動迎接奧運,同時能遠距離感受這項體育盛事。

 胡鴻鈞、戴祖儀、曾樂彤、炎明熹等藝人現身開幕禮支持「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希望透過歌聲傳遞正能量予身在日本的香港運動員,為他們打氣;這3日奧運同樂日吸引近5000位市民入場參與,並透過本地樂隊音樂表演﹑運動舞蹈體驗﹑霹靂舞奧運同樂日及以運動為題材的兒童辯論比賽來感受奧運氣氛。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香港隊加油」資訊及活動,可留意https://www.facebook.com/keyconnectall。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為香港隊加油活動主持開幕儀式。

 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表示,「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活動可讓大眾以不同形式參與奧運、傳播全民運動信息。

 啟鑰創辦人霍啟山、香港社區基金主席黃永光﹑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及香港社區基金社區事務總經理邱文華一同出席香港隊加油開幕禮,為香港運動員打氣。

 「香港隊加油」Go Hong Kong Team啟動,多位藝人聯同香港運動員為市民帶來連串節目,一同為香港隊加油。

 香港賽艇運動員李嘉文、游泳運動員江忞懿及游泳、賽艇運動員吳家樂於現場與一眾市民迎接東京奧運開幕典禮。

 奧運同樂日設有多項不同運動體驗及遊戲攤位供市民免費參與。

 香港奧林匹克之友主席霍啟剛頒發霹靂舞奧運同樂日雙人街舞冠軍獎項予得獎隊伍 – From Nasty,隊員包括Bboy Stamina及Bboy Mask。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