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柏架山道晨運遭野豬撞傷

2021-07-27 02:20
來源:香港商報

 鰂魚涌發生野豬傷人事件,昨晨一名女子到柏架山道晨運期間遭野豬撞傷右膝,警方和救護員接報到場時野豬已離去,將女傷者送院治理。有行山人士指出,事發現場近半年有人餵飼野豬,令野豬不再害怕躲避人類,動輒襲擊行山客。

 疑有人餵飼令野豬不避人

 昨早8時許,一名姓林女子(61歲)到柏架山道近鰂魚涌街市後山坡晨運,期間看見有多隻野豬出沒,遂上前拍照,未料野豬突然發難向她襲擊,撞傷林婦膝蓋,隨即四散逃去,女傷者幸無大礙,經治理後已出院。警員在現場一帶調查,未見野豬蹤影,稍後通知漁護署跟進。

 經常在事發現場附近行山的市民明哥表示,上周二他在上址亦被尾隨的野豬用鼻撞到小腿,幸好沒有受傷,故沒有報警。他又指約兩個月前曾有一名小童隨母親到柏架山道行山時被野豬撞傷額頭,共縫了5針。

 明哥續指,他在上址行山約一年,早前野豬會躲避行山人士,但近半年來已不再迴避,據說是因為有人專程帶同麵包皮上山餵野豬,「餵到佢哋個膽大曬」!當有人接近幼豬時,母豬會誤以為人們傷害其子女,遂作出攻擊,故希望當局能立法監管,避免再有人無辜遇襲。(記者區天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