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回應中美天津會談:未談及兩國元首會面

2021-07-27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7月26日在天津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白宮發言人對此做出回應。

 在其後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有記者提問時稱,中美天津會談舉行後,雙方都表示存在分歧。會談有否談及兩國領導人的會晤?美國與俄羅斯即使有分歧,但仍然舉行了峰會。這代表美方仍然認為「習拜會」是可能的嗎?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回應說,「(拜登)總統長期以來都主張進行面對面的外交。我們期待將來某個時間有機會進行接觸,但在本次(中美天津)會談中並沒有談到,那(「習拜會」)也不是本次會談的目的。」

 在舍曼訪華前,有媒體報道稱,中美天津會談可能有助於為2021年晚些時候,兩國領導人之間的進一步交流和會晤創造條件,可能會在10月底於意大利舉行的G20峰會期間舉行。(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