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全面恢復通信聯絡線 曾中斷413天

2021-07-27 1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報道,朝韓兩方27日表示,當地時間7月27日上午10時,中斷的朝韓通信聯絡線全面恢復。

 韓國青瓦台27日通過緊急發布會表示,當地時間27日上午10時,中斷的朝韓通信聯絡線全面恢復。這距離此前朝方中斷朝韓通訊聯絡線已過去413天。

 青瓦台還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從4月開始,多次交換親筆信,就恢復朝韓關係問題進行了溝通。雙方決定恢復聯絡線,也是兩國首腦達成協議的結果。

 韓媒指出,由此,朝韓雙方為重啟此前停滯的對話奠定了基礎。

 朝中社7月27日也發表公報稱,根據朝韓首腦的協議,兩方決定採取措施,從當地時間27日10時起,重啟所有朝韓通信聯絡線。通信聯絡線的恢復將為改善和發展朝韓關係起到積極作用。

 公報還稱,全民族盼望處於挫折和停滯狀態的北南關係早日恢復。關於此事,北南首腦近期通過多次來往的親筆信,就為復原被切斷的北南通訊渠道,恢復相互信賴、謀求和解邁出一大步達成了協議。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