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受新冠長期症狀影響可被視為殘疾

2021-07-27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美國總統拜登26日宣布,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長期症狀、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的人可以被視為殘疾,這意味着一些病患可以獲得相關保護和資源。

 「今天,我自豪地宣布一項新的努力,」拜登當天在白宮舉行的一個儀式上說,「這是第一項此類努力,幫助美國人應對被醫生稱為『新冠長期症狀』(long Covid)、受到新冠病毒長期影響的情況」。

 「許多美國人看上去已從(感染)病毒中病癒,但卻仍然面臨呼吸問題、腦霧(認知方面症狀)、慢性疼痛和疲勞等揮之不去的挑戰。」

 「這些情況有時會上升到殘疾的程度。」拜登說,「因此,我們將各機構聯合起來,確保患有『新冠長期症狀』的殘疾人士,能夠獲得殘疾人法規定的權利和資源,包括住宿和(獲得)服務。」

 報道說,拜登政府當天發布指導意見稱,根據各種為就業、住房和其他領域提供防止歧視保護的民權法律,患有「新冠長期症狀」可以被視為一種殘疾。

 不過,根據該指導意見,上述情況不會自動被認定為殘疾,還需要進行個體評估,以確定一個人患病後顯現的長期症狀是否「嚴重限制了主要的生命活動」。

 目前,在美國部分地區,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急劇上升。在這些地區,人們仍對接種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持有懷疑,並抵制政府對接種新冠疫苗的建議。

 7月24日,美國增加5.1萬多例確診病例,比過去兩周上升了172%,最近幾周每天都有超過250人死亡。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顯示,49%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美國人,接種了新冠疫苗。

 但民意調查顯示,多達80%未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表示,無論多少官員敦促他們接種疫苗,他們都很肯定不會接種疫苗或者不太可能接種疫苗。(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