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慘敗於荷蘭告別東京奧運會

2021-07-27 21: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北京時間27日晚,在東京奧運會女足小組賽最後一輪中,中國隊以2:8負於荷蘭隊,三場小組賽一平兩負無緣小組出線,告別東京奧運會。

 比賽中,荷蘭女足展現出了比中國女足高出一檔的實力,在進攻端持續給中國女足壓力,儘管中國女足也取得了進球,但無力改變比賽結果。

 中國女足隊長吳海燕因傷缺席了三場小組賽,這對於中國隊後防線的影響很大。在首場小組賽中,中國女足0:5負於巴西女足,未能取得奧運會開門紅。而在第二場比賽,面對賽前被普遍認為小組實力最弱的球隊贊比亞女足時,中國女足僅僅和對方4:4戰平,拿到一分。

 最後一場比賽負於荷蘭後,中國女足三場比賽僅積一分。根據規則,女足比賽三個小組中的前兩名和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可以晉級八強,中國隊並不在其列。

 王霜是本屆奧運會中國女足為數不多的亮點之一,她在對陣贊比亞的比賽中獨中四球。賽後,球迷對於她也有很多讚美之聲。

 但中國隊在人員和戰術的選擇方面都有不少可待商榷之處,種種原因使得她們就此告別東京奧運會。

 希望中國女足不要氣餒,認真總結奧運會比賽出現的問題,吸取經驗、獲得進步,期待她們未來會更好!(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