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駁斥美國對中方無端指責:政治操弄戰勝不了疫情

2021-07-29 10:07
來源:新華社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戴兵28日出席聯合國大會關於聽取新冠疫情應對評估獨立專家組通報的非正式會議時,嚴厲駁斥美國對中方無端指責,強調政治操弄戰勝不了疫情,也不得人心,註定失敗。

 戴兵說,美國代表再次濫用聯合國平台,借病毒溯源問題大搞政治操弄,與會議初衷完全不符,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戴兵指出,中方一直積極參與國際溯源合作,已兩次邀請世衛組織專家來華開展溯源聯合研究。專家們去了所有想去的地方,見到了所有希望見到的人,做出了「實驗室洩漏極不可能」的科學結論,並提出「在全球範圍內搜尋可能的早期病例」等重要建議,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下一階段的溯源工作理應在此基礎上繼續延伸,在全球多國多點研究業已發現的各種早期病例。

 戴兵說,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美國背離科學和事實,對溯源問題大搞政治化和污名化,目的是為了轉移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美國為了達到抹黑打壓別國的政治目的,肆意散布虛假信息和謊言,已經完全喪失科學操守和道德底線;美國大搞脅迫,不擇手段干擾國際溯源研究合作,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處日前提出的第二階段溯源工作計劃就受到了嚴重的政治化干擾,很多國家都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和反對。

 戴兵強調,新冠病毒要溯源。中國願秉持開放、透明、科學、合作的精神,支持在成員國充分協商基礎上,推動在全球多國多地開展溯源研究合作。政治病毒也要溯源。中方奉勸美國尊重科學,拯救生命,停止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和病毒溯源合作,並以開放透明合作的態度歡迎世衛組織專家前來美國開展溯源研究。(聯合國大會 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