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牽動人心 高校團隊製2500個香囊贈送一線抗疫人員

2021-07-30 11: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南京的疫情牽動着大家的心。很多市民自發為奮戰在一線的抗疫人員送去了暖心的奶茶、貼心的手寫信。一些企事業單位也為奮戰在一線的抗疫人員提供各種支持,為他們加油鼓勁。

 自古以來,中國民間都有「戴個香草袋,不怕五蟲害」之說,近日,江蘇省品牌農業協會聯合企業將2500個香草袋,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香囊,送到了抗疫一線。這些香囊由南京中醫藥大學黃煌教授團隊研製。

 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黃煌說:「這個香囊裏含有蒼朮、白芷等中藥材,這些中草藥大多含有較強的揮發性物質,氣味也容易被大多數人接受。可以提神醒腦、芳香化濕。更重要的是這些香囊裏包含了我們幾家單位員工的一片心意。」

 江蘇省品牌農業協會副會長陳新民介紹,當時為了能盡快生產香囊,協會對會員單位做了組織動員,幾家會員單位聞風而動,慷慨解囊。轉來了製作香囊所需要的全部資金。隨後製藥企業立即加班加點安排投入生產。

 現場核酸檢測人員和志願者表示,他們非常感謝愛心企業送來的香囊,香囊氣味宜人,而且便於攜帶,為大家的健康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