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創刊20周年創意大展溫馨啟幕

2021-07-30 13: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9日下午,晶報創刊20周年創意大展在深圳報業大廈一樓正式開啟。晶報創刊總編輯、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書記、社長陳寅,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晶報總編輯胡洪俠等領導為創意大展揭幕。

 作為深圳報業集團創辦的一份新型新聞綜合性日報,今年8月1日,晶報將迎來20周歲的「生日」。此次創意大展囊括了晶報的報紙版面、短視頻、長圖、H5等產品,給深圳人呈現一個精彩紛呈的晶報產品矩陣。創刊20年以來,晶報秉承創新的發展基因,高揚『陽光媒體 非常新聞』理念,堅持內容為王、創新為王,始終保持著清新、青春、敏銳的特質,闖出了一條非常成長之路。

 陳寅社長寄語晶報不斷「守正出新」

 20年前,作為創刊總編輯的陳寅曾在晶報的發刊詞中說:「晶,三日成輝,三陽開泰;晶,鏤冰雕瓊,清瑩剔透。」晶報由此立意,致力創辦一份陽光媒體。當時,還設計了一個醒目的LOGO,即由三個不同字體的「日」字組成的橙色的「晶」字,象徵着旭日東升,含蓄地表達了晶報立志成為一份陽光媒體的願望。

 在此次晶報創刊20周年創意大展的開幕式上,陳寅用「領異標新、守正出新」八個字概括了晶報20年的發展。他表示:「我希望大家在媒體融合的新階段,秉承創新為核心,堅持『陽光媒體,非常新聞』這一辦報理念,發揚之前的辦報傳統,讓好的精神代代相傳,好的辦法和創意不斷推陳出新。」

 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晶報總編輯胡洪俠在此次創意大展的開幕式上表示,二十年來,晶報人的激情、守正出新都在這裏,晶報人從來沒有停止過創新的腳步,沒有停止過內容生產的新銳的腳步,這些展出的近200個版面,是晶報人走過的一個又一個的足跡。他還表示,希望這次大展,能夠成為晶報新老同事培訓的好教材。

 三大板塊見證報紙成長

 據悉,本次創意大展分為「溫暖記憶:那些奔騰的時光」、 「擁抱未來:那些升騰的希望」、 「初心不改:那些沸騰的聲音」三大主題。在第一部分,晶報精選出了二十年來最具水準的200餘個精彩版面,按照2001到2021的時間順序展現。在這裏,讀者將看到晶報2001年8月1日創刊首期關注民生的封面《告別「一線天」,生活更敞亮》,以及「9.11」《美利堅被炸》與《驚世浩劫》等打響晶報招牌的報道,也可以看到《炸掉月亮》、《中國隊三大戰役狂想曲》、《致捂襠派》等在當年產生了較大影響力的代表性作品。

 二十年來,晶報從傳統紙媒轉型為融合《晶報》、晶報App及百家政務公眾號運營為一體的全媒體機構。在展覽現場,晶報也展現了自己隨着時代的發展探索創新的歷史。在展覽第二部分,人們可以看到晶報以移動互聯網為主陣地,打造的一批批新媒體「爆款」的歷史。「晶視頻」、晶報長圖、晶報H5共同形成晶報品牌,以花式新聞產品的形式,讓新聞報道與傳播更為立體,更加可讀、可聽、可看。

 此次展覽的第三部分,晶報把讀者作為主角。策展團隊特意準備了一張明信片與一個寄往未來的郵箱,邀請讀者拿起筆,寫下與晶報共同成長、彼此見證的那些時光、記憶與情感。(記者伍敬斌)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