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國說」江澳青少年街舞交流賽在澳門舉行

2021-07-30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江澳兩地一衣帶水,地緣相近,人緣相親。7月28日,「少年中國說」2021「舞動全城」江澳青少年街舞交流賽在澳門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舉行, 當天,16位優秀freestyle 1on1舞者,和6組極具實力的齊舞組合齊聚澳門,角逐冠軍獎項。據悉,這是「少年中國說」品牌連續第三年走進澳門,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江澳兩地的舞蹈創作與表演藝術水平,促進江門本地優秀編創、表演人才與粵澳港台及海外青少年舞蹈愛好者的交流與互動。
 
 
    「舞動全城」展現大灣區新青年態度
 
    據了解,江門是全國首個且唯一一個擁有「中國舞蹈之城」美譽的城市,其中「舞動全城」舞蹈大賽是江門市廣播電視台原創打造的品牌活動,在江門地區極具影響力。2020年12月12日,「少年中國說」再次走進澳門,通過舉辦舞蹈交流大會以及江澳文化藝術聯盟揭牌儀式等活動,推進江澳兩地深化融合,以「小融合」促進大灣區城市群的「大融合」,全面助力江門打造珠西增長極、融入大灣區建設。
 
 
    作為今年「少年中國說」系列活動之一,「舞動全城」大賽自啟動以來便吸引了眾多優秀選手參與。2021「舞動全城」江澳青少年街舞交流賽,讓粵港澳大灣區的街舞達人齊聚於江門,「僑鄉文化」與街頭文化巧妙融合,用當下年輕人最為喜愛的潮流語言之一——街舞,以「舞」會友,展現新青年態度。

    「少年中國說」吸引50萬粵港澳台和海外華裔青少年參加
 
    「少年中國說」粵港澳台暨海外華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動於2018年啟動,經過三年探索和實踐,通過立足本土、高位推進、多方聯動、深化合作等做法,有力推動了僑文化資源的創造性轉化,助力江門打造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項目啟動至今,共舉辦了「少年中國說」中華詩詞大會、武術大會、科創嘉年華、華僑書信朗誦會、詩文朗誦會、走進澳門系列活動、國際獅王爭霸賽、閱讀公益行系列活動、「舞動全城」舞蹈大賽等超過50場涉及文化、藝術、科學、體育等諸多領域的活動,吸引了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委內瑞拉、挪威、庫拉索、聖馬丁等20多個國家和港澳台地區超過50萬粵港澳台和海外華裔青少年的踴躍參加。(記者 盛芳齡)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