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阿富汗口譯員撤離至美國

2021-07-30 15: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網報道,首批2500名為駐阿美軍提供翻譯服務的阿富汗人及其家屬將於當地時間7月29日或30日淩晨抵達美國。預計這批人將在一軍事基地停留一周至10天。

 據悉,這批阿富汗人將留在華盛頓特區附近的李堡陸軍基地(Lee Army Base)完成特殊移民簽證(SIV)流程。

 SIV計劃提供給在2001年開始的阿富汗戰爭期間,與美國政府或美國領導的軍隊合作的人員。隨着塔利班推進,對幫助美國的阿富汗人的威脅有所增加。陸軍將在李堡安置2500名阿富汗人,同時完成他們簽證的審查程序、體檢和其他手續。

 據美國官員的說法,自2008年以來,約有7萬名接受SIV計劃的阿富汗人已在美國接受安置。上周,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表示,SIV申請人的總數剛剛超過2萬,其中又有大約一半尚未完成手續第一步。

 曾部署在阿富汗的前美國陸軍營指揮官傑森(Mike Jason)透露,攜帶SIV所需文件穿越塔利班控制區會使翻譯人員處於「致命危險」,傑森稱「這基本上是一個完整的供詞,『你是一名為美國人工作的翻譯』,我們要求他們帶着證據旅行」。

 過去兩個月,隨着國際部隊撤出阿富汗,叛亂分子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軍之間的戰鬥有所增加,塔利班近期也聲稱他們的戰士已經奪回該國85%的領土,但這個數字受到政府質疑、無法獨立核實。非營利組織「No One Left behind」估計至少會有300名阿富汗盟友或家庭成員被殺。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