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為民辦實事!深圳新田社區便民公共晾衣架解難題

2021-07-30 16: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區140個便民公共晾衣架、28套電動單車停車棚在城中村小區落地和投放使用。」近日,深圳觀湖街道新田社區為解決群眾「晾曬難」和「電動電車停放和充電難」問題,新田社區黨委始終心繫群眾「急難愁盼」,牢記「為民辦實事」初心,在轄區安裝了一批便民公共晾衣架和電動單車停車棚,通過前期調研、實地走訪、設計改造方案、申請民生微實事項目,後期規範管理和投放使用,引導社區居民文明晾曬、規範停車和合理充電,進一步優化社區人居環境。

 便民公共晾衣架解難題 曬出居民幸福感

 「我平時住的小區公共晾曬點衣架真的不多,天氣好的時候晾曬衣物要趕早,晚了就沒位置了,如今,家門口就有公共晾曬點!」家住景田小區的李先生連連點讚政府為民辦實事暖心舉措。

 據悉,新田社區是七個社區中城中村人口最多,「髒亂差」典型問題較多的社區之一。隨着社區居民日常晾曬需求增加,「晾曬難」問題日益突出。為規範居民戶外晾曬,新田社區黨委想方設法增添了一批「便民」公共晾衣架,規範統一安裝在城中村小區公共巷道牆面上,引導社區居民文明晾曬。自便民公共晾衣架出現後,亂掛亂曬現象明顯減少,為周邊居民帶來了不少便利。該項舉措不僅不佔用社區公共位置,還優化了環境,緩解居民「晾曬難」問題,同時還獲得了居民的紛紛稱讚,曬出了居民滿滿的幸福感。

 增設電動單車停車棚 消除小區安全隱患

 自2020年底「電動單車上牌」政策推行以來,新田社區電動車數量激增,累計上牌約11000台。有不少群眾反映電動車單車停放和充電難問題。大部分城中村小區都沒有設置集中的電動車單車停放點,有些居民隨意停放在室外,甚至還有不少居民直接將電動單車停在樓道,且拉線充電,不僅影響通行和美觀整潔,更是造成了極大的安全隱患。

 切實解決居民電動單車的停放和充電問題,社區黨委着力改造、建設了28套電動單車停車棚,並在停車棚內安裝了監控設備,有效的降低了電動單車盜竊率,從而降低社區警情的發生,提升轄區治安治理能力。同時,通過建設獨立停車棚,開闢電動單車集中停放場所,進行集中和規範管理,改善了城中村小區電動單車亂停亂放、違規充電的問題,消除了小區安全隱患,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接下來,新田社區黨委將統籌和整合社區一切資源力量,完善社區文化活動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等場所建設,優化公共衛生服務,努力打造更多民生工程服務項目,切實解決群眾之所需,群眾之所盼,群眾之所急,不斷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常亮)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