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粵港澳大灣區風險投資」線上研討會在莞松山湖舉行

2021-08-01 16: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30日,「矽谷-粵港澳大灣區風險投資」研討會在東莞採取線上聯動的形式舉行,活動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創新中心主任林至穎與矽谷頂級孵化創新中心Founders Space松山湖國際創新中心共同發起,旨在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創業者對接矽谷頂尖的投資人資源,來自美國矽谷的投資人看好大灣區前景,冀共同引入更多的科技項目在粵港澳大灣區落地。

    睇好大灣區「錢景」謀全球合作

    來自美國矽谷的富卡科技(中國)創始人、Founders Space松山湖國際創新中心的聯合創始人黃彤元表示,內地推動城市數碼化的創新與發展為行業發展創造諸多機遇,望能與香港及海外的創業者一起推進包括大灣區在內的城市數碼化升級建設,同時也孵化新的產業,發現新的機遇。
 
    據悉,黃彤元長期專注於人工智能、認知科技、大數據分析挖掘等前沿領域研究。他表示,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三藩市大灣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數碼化學術研討交流,投資合作等項目落地。
 
    香港的著名投資人,亞盛投資集團創始人毛區健麗分享了在中國、美國與歐洲的明星投資項目與寶貴經驗。毛區健看好粵港澳大灣區智慧醫療領域的機遇,期望可將德國的INS與來自以色列的Neteera引入內地市場,尋求進一步合作與發展。據介紹,Neteera是一款前沿的非接觸式體徵探測系統,INS則是輔助外科手術機械人平台。毛區健麗表示,期待與粵港澳大灣區各地政府、投資人、上下游產業通力合作,打通智慧醫療合作渠道。
 
    來自香港的亞洲家族辦公室協會創始人羅孟君分享了對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創新的看法。羅孟君是Flex Group的行政總裁,也是為該投資管理公司的主席。羅孟君特別指出,家族辦公室對創新的投資相對於機構投資人有很多不同,一方面,家族辦公室模式更為靈活,不會像機構投資人一樣受到許多限制與束縛,另一方面,家族辦公室對於投資標的更有耐心,不會追求短期內有很高的匯報。家族辦公室更重視對影響力,社會重要議題的投資。
 
    當下虛擬貨幣成熱點話題,來自美國矽谷的Draper University矽谷英雄學院總裁Andy Tang在研討過程中提到優秀的香港虛擬貨幣創業公司香港數字資產交易所 HKbitEX,並十分期待與HKbitEX團隊進一步在亞洲市場取得更大突破。同時,Andy表示十分看好接下來10年中美間的大量合作機遇,希望可以共同引入更多科技項目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記者冷運軍)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