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大灣區新經濟論壇將於10月啟航

2021-08-11 15:40
來源:讀特客戶端

   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經濟水平最發達、開放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今年10月,「2021縱深新未來·首屆大灣區新經濟論壇」將在深圳拉開序幕,論壇聚焦高質量多維度新經濟領域內容生態,為共議新經濟領域協同發展、合作融合提供國際交流平台,旨在促進灣區新經濟領域企業發展與融合,探索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新未來。

 據大灣區新經濟論壇聯合發起人馬曉晨介紹, 2021「縱深·新未來」大灣區新經濟論壇將於10月15日正式啟幕。本屆論壇設置了《「十四五」 邁進新征程 大灣區新經濟風雲起》、《前瞻大灣區|新經濟浪潮再起 資本市場迎高質量發展》、《流量衝擊下的消費品牌機遇與挑戰》三大主題對話。

 論壇聚焦高質量多維度新經濟領域內容生態,為共議新經濟領域協同發展、合作融合提供國際交流平台,旨在促進灣區新經濟領域企業發展與融合,探索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新未來。屆時,多方資源將聚焦新消費、高新技術、智能製造、大健康生物醫藥、金融科技、資本市場等領域,圍繞灣區格局、新經濟領域的資本流動、企業發展創新升級等多項議題交流探討,為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建言獻策。

 首屆大灣區新經濟論壇設置多個環節,廣邀國內知名經濟學家、新經濟智庫學者、國內及跨國公司高層精英管理者,除主題論壇外還設置如大灣區路演投洽會、成渝企業對話大灣區企業主題panel、閃耀·品牌展覽中心、首屆大灣區新經濟企業帆船挑戰賽等環節。

 發布會現場,多位業界專家以「構建灣區新經濟生態」為主題,對大灣區新經濟的宏觀環境、資本市場、消費市場進行深度探討。華創深大CEO黃凱文表示,大灣區迎來新經濟發展機遇,尤其是以深圳為主,經過電子行業、手機行業的發展,供應鏈基礎非常完善,也造就深圳硬科技的硬實力。硬科技是華創深大專注做產業投資的領域,硬科技體現在智能化、高端化、精密化和國產替代化四個方面。作為創投機構亦看重創始人藉助少量資源而創造較大成果的能力,給予資本的回報率和周轉率就會高一些。而華創深大立足深圳,具有先行示範區的優勢,後續將助力更多具備硬科技實力的公司做大做強,扶持上市。

 構建灣區新經濟生態圓桌對話

 心流科技COO俞雷提及,新經濟應該主要聚焦於硬核科技和新消費,硬核科技是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技術,新消費則是因媒介傳播模式更新而崛起品牌效應。心流科技起源於哈佛大學的腦機接口公司,屬於非常硬的「獨角獸」新能源有限公司,目前在非侵入式方面排名全球前列。後續還將持續發力交互方面,包括腦電、肌電的交互。助力未來的AR和VR眼鏡交互技術與國際化技術接軌,甚至超越國際水準。

 幸福西餅CMO李悅嘉在談到新經濟企業的特點時表示,新經濟企業具備抓住新的細分領域的增長機會、迎合新的消費人群、善於整合市場資源等特點。而幸福西餅從線上互聯網電商業務開始拓展線下新零售門店,以新零售門店高頻烘焙麵包茶飲業務拉通線上相對低頻的生日蛋糕、下午茶業務,以此打通流量端口和用戶需求,持續着力於大環境、用戶需求以及抓資源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灣區新經濟論壇將會為企業持續搭建企業整合產融資源平台,為進一步助力實現區域經濟帶金融科技創新中心位置,精準對接企業資源,在產業與資本的深度融合方面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