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黃埔區上半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909億元

2021-08-10 20: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9日,中國共產黨廣州市黃埔區第一屆委員會第十六次全體會議暨中國共產黨廣州開發區、廣州高新區工作委員會2021年第二次工作會議召開。

    全會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繁重任務,全區幹部群眾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深入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舉措,在搶抓機遇中乘勢而上,攻堅克難、砥礪前行,高質量發展步伐更加鏗鏘有力。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政治生活的大事,隆重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主題展覽和文化活動,黃埔發展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堅持實體立區、創新強區,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戰略支撐,產業生態更趨完善、創新活力加速釋放、營商改革碩果纍纍;堅持統籌城市擴容提質和美麗城市建設,城市更新更出新氣象、城市建設建出新顏值、城市管理管出新水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民生保障有為有成、基層治理有聲有色;堅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黃埔鐵軍更加忠誠更加擔當更加有為,政治底色更加鮮亮,政治生態更加清朗。

    今年上半年,全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909億元、增長16.1%,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首次突破40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9.7%,固定資產投資首次突破900億元,財稅總收入首次突破700億元,外貿進出口突破1700億元、增長42.4%,國資規模首次突破3000億元。

    全會強調,要搶抓機遇、把握大局,在全面開發開放中展現新氣象。用好「戰略點」,把握戰略大方向,抓住戰略大機遇,勇擔戰略大使命,深刻領會黨中央戰略意圖;打好「合作牌」,與橫琴、前海合作區遙相呼應、齊頭並進,在開放合作中全面深化、樹立標杆,在全省格局中走深走實、引領示範,勇當支持合作區建設尖兵;做好「水文章」,全力構建最具活力的廣州CBD升級版,全力打造最具實力的人工智能與數字經濟引領區,全力建設最具魅力的「珠江國際慢島」,打造未來十公里黃金岸線。

    全會提出,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是「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局之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落細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舉措,全力衝刺下半年工作,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促發展,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實現開局領跑。

    全會強調,要勇立潮頭、乘勢而上,在新的百年征程上邁好第一步。抓常態防反彈,強化外防輸入舉措、強化社會面防控、強化疫情應對機制,築牢防疫「銅牆鐵壁」;抓創新求突破,以「十年磨一劍」的定力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以「海納百川」的魄力引才聚才用才、以「積沙成塔」的毅力壯大創新主體,全力鍛造「核中之核」;抓項目強實體,用集群放大乘數效應、用「鏈長」放大競爭效應、用「數智」放大邊際效用,構築產業「四梁八柱」;抓改革促開放,全面打響黃埔營商品牌、全面打響擴大開放品牌、全面打響知識產權品牌,點燃發展「強勁引擎」;抓民生增福祉,確保城市更新之戰大獲全勝、確保利民惠民之舉溫暖人心、確保基層治理之基牢不可破,生動描繪「幸福畫卷」。

    全會強調,要凝聚共識、強化定力,開展最出彩的黨史學習教育,守住最嚴格的政治底線,打造最堅實的戰鬥堡壘,鍛造最可靠的黃埔鐵軍,營造最清明的政治生態,奮力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

    全會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偉大號召,繼承發揚偉大建黨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百倍的信心、百倍的努力、百倍的幹勁,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奮力推進黃埔各項工作,確保「十四五」規劃和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好局、起好步,在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四個出新出彩」中勇當尖兵!(記者 朱樺 通訊員 范敏玲 攝影 賈自豪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