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起降世界最大客機!深圳機場三跑道來了!

2021-08-13 1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交通消息,在沿江高速公路與深圳機場之間的海面上,一座能容納世界最大型飛機起降的深圳機場三跑道將「浮現」,為深圳人通達世界架起空中虹橋。

 對於深圳機場來說,這不僅僅是多了一條可供飛機起降的跑道那麼簡單。

机场1.jpg

 早在2019年,深圳機場就一舉邁入了「世界最繁忙機場」的行列,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旅客吞吐量達到5293萬人次,當年高峰期之時,平均1分多鐘就有1個航班起降,為了更好地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迫切需要建設第三條跑道以提升保障能力。加上一跑道已投用30年,計劃在2025年三跑道建成投運後對一跑道進行檢修。

 2019年深圳機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0萬大關,而三跑道擴建工程,將衝着2030年旅客吞吐量80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260 萬噸這一目標進行設計,以實現機場飛行區擴能增效,滿足航空業務快速增長的需要。

 目前,深圳機場有兩條平行跑道,分別位於航站樓兩側,一跑道1991年通航時啟用,二跑道2011年投入運行。

机场2.jpg

 正在建設的深圳機場三跑道位於機場二跑道和沿江高速之間,長3600米,寬45米。飛行區按照最高等級4F級建設,建成後可起降A380等各類大型客機。

机场3.jpg

 擴建工程主要包括空管工程、機場工程、配套陸域形成、軟基處理工程和配套防洪排澇工程,項目經國家相關部門批准,將填海而建。整體工程用海面積將達到2.8平方公里,相當於400個足球場。

 2020年3月17日,三跑道正式開工建設。目前,正由市建築工務署負責組織建設陸域形成及軟基處理工程,這將成為整個項目的重中之重,也是廣東省重點工程。

 截至2021年7月底,深圳機場三跑道擴建工程陸域形成及軟基處理工程累計已完成工程總體形象進度約20%,到2023年上半年,一片陸地將在這裏形成,用不了多久,機場三跑道將在這裏把深圳的空中橋樑延伸向世界。

   圖源:深圳交通 深圳特區報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