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裝箱船首航深圳鹽田港

2021-08-12 14:36
來源:深圳特區報

 8 月11日,全球最大的集裝箱船長榮「長范」輪順利靠泊鹽田國際碼頭16號泊位。深圳鹽田港區以最高禮遇「水門禮」迎接「長范」輪的到來。

 「長范」輪船長400米,寬62米,甲板面積接近4個足球場,比世界現役最大的航空母艦還要長63米;可裝載23992個標箱,箱子首尾相連可以從深圳一路連到廣州。這是長榮海運新建10艘24000標箱級超大型集裝箱船中的第一艘,其他姐妹船也將陸續交付。

 「長范」輪的到來,刷新了鹽田港區最大集裝箱船舶的掛靠紀錄。此次在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的裝卸量超過8200標箱,將創下其首航掛靠港中最高的作業紀錄。此外,在鹽田港區完成作業後,「長范」輪全船裝載數量預計達到21710標箱,將刷新單船實際裝載箱量的世界紀錄。

 據介紹,「長范」輪服務於長榮海運歐洲快線,該快線在華南地區僅設鹽田國際為掛靠港。離開鹽田港區後,「長范」輪將直接駛向歐洲,預計23天後到達歐洲鹿特丹港。

 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擁有20個大型集裝箱深水泊位,超大型船舶可全天候進出。2020年1月至今,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服務了逾660艘次運載量超18000標箱的巨輪,助力中國國際貿易逆勢蓬勃增長。

   鹽田港區以最高禮遇「水門禮」迎接「長范」輪的到來。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