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保業務將暫停 系統切換17日恢復

2021-08-13 10:22
來源:讀特客戶端

 記者從深圳市醫保局獲悉,按照國家醫療保障局和廣東省醫療保障局的統一部署,深圳市定於8月15日0:00停止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業務經辦系統(以下簡稱「原系統」)服務功能,進行系統切換,2021年8月17日8:00正式啟用國家醫療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簡稱「國家平台」)。在系統切換期間,醫保業務將暫停服務。

 系統切換期間醫保業務暫停服務及恢復時間

 1.2021年8月15日0:00起,原系統停止運行,暫停各渠道所有醫保經辦業務辦理,包括各定點醫藥機構門診記賬、住院結算和藥店購藥業務。

 2.2021年8月17日8:00起,正式恢復本市醫保定點醫藥機構門診記賬、住院結算和藥店購藥業務。

 3.其他醫保經辦業務視國家平台上線情況逐步恢復。

 系統切換期間服務指引

 1.醫療、生育現金報銷等涉及受理期限的業務,在停止受理期間臨近超期的,其業務辦理有效期延長至2021年12月31日。

 2.異地就醫人員備案、門診大病認定申請等業務,由醫療機構或經辦窗口先收取和保存好參保人提交的申請材料,待國家平台啟用服務後補錄登記,業務開始時間按收取材料日期錄入。

 3.參保人在上述醫保服務暫停期間,門診就診(含藥店購藥)請先行墊付現金,待門診記賬業務功能恢復後,到墊付現金的定點醫藥機構按規定辦理退費補記賬手續;住院就診暫不辦理醫保入、出院,待住院結算業務功能恢復後,再補辦醫保住院相關手續。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