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日可觀心 夜可觀星 深圳大鵬「藍天下的 安心驛站」揭牌啟用

2021-08-16 10: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4日,深圳市大鵬新區「藍天下的安心驛站」揭牌儀式在西涌景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行。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新區領導王立萍等參加揭牌。

 今年以來,大鵬新區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打造面向群眾沒有圍牆的「四史」教育大課堂,結合市委組織部關於開展「安心行動」系列要求,依託豐富的歷史人文、山海自然優勢,聯合市委黨校教授研發「藍天下的安心驛站——黨員幹部心理調適」現場教學精品黨課,高標準建成「藍天下的安心驛站」現場教學點。

 據悉,「藍天下的安心驛站」由新區組織人事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群團工作部、南澳黨工委聯合深圳華僑城鵬城發展公司共同打造。陣地位於西涌景區黨群服務中心二樓,佔地面積200餘平方米,設置有安心走廊、安心客廳、安心講堂、安心諮詢、安心療愈五大功能區,是集理論教學、團體輔導、心理沙龍、藝術療愈等功能於一體的心理素質培訓與能力提升現場教學點,同時也兼具對景區遊客和附近居民群眾提供安心服務的功能。

 為了保障驛站順利運營,新區還組建了三支專業服務團隊予以保障。一是由市委黨校黨課研發教師、康寧醫院心理健康專家形成的指導顧問專業團隊,面向社會有需要的個人或團體進行預約開課;二是由屬地街道南澳辦事處牽頭組建的「安心專員」隊伍,主要從具有心理諮詢資質的社區專職工作者中挖掘、培養;三是由群團組織牽頭,面向社會招募組建了一支心理援助志願服務隊伍。這支隊伍現有50餘人,全部持有國家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深度參與到新區疫情防控、隔離酒店和安心驛站心理健康服務工作之中,是新區心理健康隊伍的重要補充。

 截至目前,大鵬新區已全面建成了「1+2+4+N」黨建引領志願服務、處處安心的安心驛站陣地體系,其中包括1個新區黨群服務中心安心驛站總站、2個景區特色安心分站、4個街道級舒心安心驛站、N個以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為依託的安心服務點,是居民群眾、景區遊客、黨員幹部「身邊」觸手可及、功能多樣、專業便利的心靈療愈港灣。(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