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若驊:法律界須提防反中亂港思維出現 拖累本港發展

2021-08-20 09: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律師會理事會將於本月24日改選部分理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19日)接受本港傳媒訪問時表示,中央對香港法治發展十分支持與關顧,她希望香港律師能繼續獲得中央信任,不要讓反中亂港思維出現,若因香港的律師或律師團體沒有做好本分而影響到香港整體發展,是不值得的。

 鄭若驊指出,她上月底上京期間,清晰地看到中央十分支持香港法治的發展,支持香港在普通法制度的支撐下,繼續維護「一國兩制」下的資本主義制度,「(中央)好支持我們法治發展,更重要是好支持我們繼續以普通法的支撐下,繼續『一國兩制』的『兩制』裏面的資本主義制度,訊息好清晰。」

 鄭若驊續指,香港兩大法律專業團體均歷史悠久,一直是代表香港法律界與中央及特區政府溝通的重要橋樑,肩負為業界謀福祉,拓展業界業務等作用。而作為代表逾萬香港律師的專業團體,若要與中央及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保持良好溝通,則必須以專業角度反映業界聲音,才能繼續為業界爭取或探討這些機遇。

 鄭若驊強調,法律界既要致力保持香港法律專業優勢,同時繼續令中央政府信任香港的法律界。維護「一國兩制」非常重要,「一國」維護得好,不要讓反中亂港思維在法律界團體代表出現,「兩制」就會穩固。若香港法律界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盡力維護作為律師或律師團體所肩負的責任,而影響到香港的整體發展,是不值得的。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