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多項法律和決定 人口計生法完成修改

2021-08-20 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今天(20日)上午在京舉行閉幕會。經會議表決,個人信息保護法、監察官法、醫師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決定等多項法律和決定獲得通過。

 夫妻可生3個子女 國家將採取支持措施

 修改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國家提倡適齡婚育、優生優育,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國家採取財政、稅收、保險、教育、住房、就業等支持措施,減輕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

 每年8月19日定為中國醫師節

 會議表決通過的醫師法將於2022年3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確規定每年8月19日為中國醫師節。這部法律共計7章67條,將為保障醫師合法權益,規範醫師執業行為,加強醫師隊伍建設,保護人民健康,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提供有效法律保障。(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