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春暖花開!合肥蜀山邀你一起「雲賞花」

2020-03-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從來沒有哪一年,我們如此強烈地期盼春天,我們期盼勃勃生機、期盼春風和煦、期盼繁花似錦。但是,現在正是疫情防控關鍵期,請大家還是盡量不要外出。」3月5日,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區委宣傳部向外界發出「雲賞花」邀請:通過鏡頭,看蜀山的迷人春色!
 

  1匡河:梅花開 春意濃
 
  合肥,匡河,梅花林。人稱政務桃花塢,別名「梅花小河灣」。近日,隨着天氣轉暖,安徽省合肥市匡河岸邊的梅花開放,美不勝收。走着走着,前方繁花似錦。走着走着,花開如海。
 
  匡河公園梅園位於習友路與匡河路交口。站在習友路大橋向南遠眺,一片盛開的梅園似一幅五彩畫廊,美得驚人。
 

  2植物園:春梅、桃花、櫻花迷人眼
 
  從2月初開始,春梅就喜上枝頭。宮粉、硃砂、綠萼等品種的花朵已經綴滿枝頭,白梅嬌艷欲滴、紅梅雍容高貴、粉梅優雅淡然,滿目繁花,叫人目不暇接。
 
  此時,植物園的春梅也花開正艷,從白色到硃砂紅,涵蓋了七大色系,還有珍稀的綠色梅花。無論是品種還是數量,植物園的梅花在合肥均堪稱之最。
 

  3小廟鎮047縣道旁:油菜花田一望無垠
 
  平坦的田野上種植的油菜花,陽光下閃動着金色的光輝,花香撲鼻。
 
  這裡最佳賞花時間是3月底,鄉間田野被披上了金光閃閃的外衣,油菜花田一望無垠。
 

  4天鵝湖:合肥賞梅勝地
 
  在合肥天鵝湖西北岸邊,路過此處都能聞到一股臘梅花的清香,金黃色的梅花形成花的海洋,把天鵝湖畔點綴得更加美麗,成為合肥賞梅勝地之一。
 

  5鳳凰墩南側(建設中):鄉村杏花美 賞花正當時
 
  春天的花事,又怎麼能少得了杏花的身影呢?小廟鎮鳳凰墩北側的杏花艷態嬌姿,繁花麗色,胭脂萬點,佔盡春風。杏花有變色的特點,含苞待放時,朵朵艷紅,隨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濃漸漸轉淡,到謝落時就成雪白一片。
 

  6大蜀山:紅梅白梅相間
 
  桃花開了,滿園裡奼紫嫣紅,遠遠望去,好像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桃花散發出來的陣陣清香,那麼沁人心脾。鑽入你的鼻孔,撲進你的心裏,饞得你大口大口地吸氣。那年的人面桃花,妖嬈了那年的春天,妖嬈了唐人的詩篇,也妖嬈了眼前的桃花。越往桃林深處,越覺春深。
 

  7中國科大:「網紅」櫻即將開放
 
  每年3月中下旬起,中科大的櫻花陣吸引一波波市民前來觀櫻,其中一株綠櫻萬花叢中尤其引人注目,成為「網紅中的網紅」。
 
  暫時我們還不能擁抱春天,待疫情過後,待花開滿山,再找回屬於我們的春天,賞一場花事,擁抱最美的春光,不負良辰、不負美景、不負自己。(葛慶釗 熊俊琨 李飛 陳三虎 孫雨靜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