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幸福源自什麼?不幸見諸哪裏?

【商報圖說】幸福源自什麼?不幸見諸哪裏?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08:30: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QQ截图20230322082524.jpg

 《2023年全球幸福指數》出爐,究竟什麼因素左右世人幸福感?一個地方的經濟及社會政治狀況,又帶來什麼影響?

 調查發現,世人的最大幸福來源,在於人與人之間關係。整體而言,多達85%滿意與孩子關係,滿意與伴侶關係亦有84%,至於與親戚和朋友也有78%,佔了五大滿意率項目之中三個。另外兩個,則是與自然的接觸,以及教育水平。

 反之,經濟及社會政治狀況則滿足感最低,同樣只有40%,其餘所有選項則一律高於50%。其中,中國、印度、新加坡對此兩者的滿意度,均高約70%,其餘大多數國家則少於50%,阿根廷更是兩者同樣不足20%。

 值得留意的是,發展中國家對經濟及社會政治狀況的滿意度比率參差,高低差別可以很大,而環顧其他發達國,除澳洲外,幾乎全部皆同時低於50%。譬如美國,兩者滿意率分別為34%和35%,英國更分別僅19%和27%。亞洲方面,日韓的滿意率同樣低至20%左右,韓國更是兩者同列尾五之中。

 調查反映,幸福主要來自親友,都屬微觀性質;至於不幸福的源頭,則與外圍環境有關,且集中在發達國裏。


責任編輯:朱劍明 【商報圖說】幸福源自什麼?不幸見諸哪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