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立法會舉行第8次前廳交流會 陳國基:香港未來盛事將一浪接一浪

立法會舉行第8次前廳交流會 陳國基:香港未來盛事將一浪接一浪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14:30: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今日(22日)舉行第8次前廳交流會,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和政府相關官員亦有出席。政府就爭取更多大型體育盛事在港舉行、旅遊事務署的最新工作計劃、環境保護、碳中和及能源、環境衞生及食物安全等多個議題與議員交流。

 陳國基會後見傳媒時表示,今次交流會分開六組討論,範疇非常廣闊,既有提升香港「亞洲國際都會」地位的工作,例如要舉辦更多盛事、旅遊事務署的工作計劃;亦有市民關心的日常生活議題,包括康樂文化、環保、能源、環境衛生、食物安全、漁農發展等。

 陳國基強調,我們和議員目標一致,就是要繼續做好「三個推動」:第一,推動香港社會經濟全面復常。隨着本港所有社交距離措施取消,社會氣氛更加熱鬧,盛事更是一浪接一浪。接下來的包括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博物館高峰論壇、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等,香港旅遊發展局亦會舉辦一連串旗艦盛事,配合「你好,香港!Hello Hong Kong」全球宣傳活動,為香港帶來更多文化和體育盛事;第二,推動香港提升生活環境質素。政府去年8月展開跨部門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打擊全港700多個衞生黑點,加強約4000個地點的日常清潔,同時加以防治鼠患問題。第三是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楊潤雄透露,交流會上向議員介紹未來體育、文化及旅遊的盛事,包括4月舉行的流行文化節,得到議員支持。他說,有議員就推動優質旅遊服務及社區參與體育文化活動提出建議,政府會跟進。另外,交流會上,政府提到會與內地及全球進行文化體育交流,希望藉此讓香港發揮到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表示,政府為打擊衞生黑點計劃訂立目標,年底前清理最少75%黑點,當局正檢視環境衞生法例的權限及罰則,早前已向立法會提出首階段提高罰款建議,今年年中將提出第二次修例建議。

 黃淑嫻指,對於鼠患問題,已成立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以及使用新技術和新工具,議員均認同其成效。他們亦認同在去年,即2022年7月至12月,政府採取了這些措施後,食環署(食物環境衛生署)於全港捕獲活鼠的數目較2021年同期增加約50%。政府的目標是於年底前把約100個鼠患主要黑點數目至少減半。(圖源:陳國基fb)

641a77dee4b05e2c13137d57.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立法會舉行第8次前廳交流會 陳國基:香港未來盛事將一浪接一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