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偉光教授任東華學院副校長(學術)

文偉光教授任東華學院副校長(學術)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3-22 17:26:34 來源:

   東華學院校董會今日宣布,委任文偉光教授為下一任副校長(學術),任期由2023年5月2日起生效,為期五年。相信憑藉其豐富經驗,文教授將協助校長帶領學院實現成為一所私立大學的願景。

Photo_1 (004).jpg

   文教授一直在高等教育院校擔任領導職務,展現其在學術行政及研究管理方面的專業經驗。文教授現任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及精神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文教授最初於靈實醫院擔任職業治療師,從此展開職業生涯,於1989年加入香港理工大學(當時稱為香港理工學院),擔任職業治療學講師。文教授於1994年獲委任為助理教授,後於2002年晉升為副教授,再於2012年晉升為教授。於2017年至2022年期間,文教授擔任康復治療科學系副系主任(科研)。此外,文教授亦在學系及學院架構中肩負各類行政職務。文教授作為康復治療領域國際知名學者,更榮登史丹福大學全球首2%科學家名單。

   文教授在課程發展和評審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他為香港理工大學開發了職業治療學(榮譽)理學士及職業治療學碩士課程,並獲通過評審,同時擔任應用老年學及服務管理(榮譽)文學士學位及精神健康護理學理學碩士學位課程的校內評審委員會成員職務。多年來,文教授擔任職業治療學科範圍評審小組成員,並曾擔任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轄下認可及評審小組成員,以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物理復康課程的校外評審小組成員。文教授與資助機構及非政府組織保持密切聯繫。

   東華學院校董會亦藉此機會,衷心感謝署理副校長(學術)邱貴生教授於2022年9月至今期間對學院的服務及無私貢獻。

責任編輯:社團部 文偉光教授任東華學院副校長(學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