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雪花啤酒、景芝白酒借勢「淄博燒烤」發力山東市場

雪花啤酒、景芝白酒借勢「淄博燒烤」發力山東市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5-04 14:19: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最是人間煙火,淄博燒烤太火。今年這個五一假期,最火不過「淄博燒烤」,而和燒烤緊密關聯的酒水市場也隨之火爆起來。

    如果說淄博燒烤的火爆源於這座城市的真誠和溫暖,那淄博燒烤帶給華潤啤酒(00291.hk)旗下「啤白雙星」的則是一次與頂級流量同頻的機會。

    日前,記者專程前往淄博,跟隨華潤啤酒(00291.hk)旗下雪花啤酒、景芝白酒兩支市場隊伍,零距離體驗了他們如何在淄博燒烤的火爆中提升品牌、拉動銷售、促進啤白融合,真切地感受到了一線勞動者的付出與風采。

    搶機遇 佔C位 淄博燒烤節成雪花啤酒主場

    今年3月以來,雪花啤酒山東區域不斷加大旗下產品的推廣力度,「勇闖天涯superX一起玩啤吧」、「老雪三瓶不過岡」、「黑獅白啤一起露營吧」、「有喜力就夠了」等主題活動,讓山東啤酒市場看到了不同於青啤的精彩;從四城聯動到八城聯動,從生態馬拉松到創意十足的潮流招貼、動感短視頻和魅力四射的品牌飛行隊,從地面到空中,雪花啤酒在2023年的山東啤酒市場掀起了不同凡響的品牌聲浪。

    4月份,隨着「淄博燒烤」成為全民熱議的一大現象,雪花啤酒山東區域公司負責人及時與淄博有關方面取得聯繫,在得知淄博將於「5.1」期間舉行首屆淄博燒烤節的消息後,隨即爭分奪秒就主辦方提出的需求與競品展開競爭,僅用一天半時間,就拿出了「淄博燒烤節」雪花啤酒的品牌展示計劃和兼具時尚與文化內涵的網紅牆方案,將淄博的「蹴鞠文化、琉璃文化、燒烤文化」與雪花啤酒的產品文化巧妙地融為一體,一舉中標燒烤節迎賓通道四塊網紅打卡牆和四處核心售賣點位,配合「互動小遊戲」、「飛行隊」空降助威,雪花啤酒成為「淄博燒烤節」現場的絕對C位主咖。

    據雪花啤酒山東區域負責人介紹,4月28日淄博燒烤節試運營當天,100桶喜力金剛桶1小時內便被搶光。截至發稿時為止,雪花啤酒系列產品在淄博燒烤節期間日均銷量超1000箱,累計銷售在6000箱以上,金剛桶總銷量達2320桶。

圖2.JPG

景芝白酒「飛行隊」空降淄博燒烤節現場。

    巧借力 戰終端 景芝白酒在淄博市場贏得青睞

    而剛剛參加完成都春糖和山東省糖酒會的華潤酒業景芝白酒團隊,也緊盯「淄博燒烤」現象,深入走訪客戶、研究淄博燒烤機遇。在得知白酒企業今年不能進入淄博燒烤節現場的信息後,隨即決定採取加強終端品鑑贈飲、組建淄博燒烤節「景芝飛行隊」等舉措,向進淄趕「烤」的各地消費者積極展示景芝品牌形象,推動終端銷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25日下午,在景芝白酒淄博市場負責人帶領下,記者在淄博的徽菜名店「安徽人家」看到,一品景芝等高端產品被擺在收銀台酒水展賣區最醒目的位置,其負責人表示,景芝白酒是魯酒代表,很多山東人對景芝白酒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們十分重視與景芝的合作,會重點向客人推薦景芝產品。

    在淄博當地一家燒烤大院,記者看到院內每張燒烤桌上都放着一瓶「景芝白干」,「吃淄博燒烤  喝景芝美酒」的終端贈飲活動正在這裏進行。八位身高1米85 的美女帥哥以景芝品牌「飛行隊」方式邀請現場顧客免費品鑑景芝系列產品,熱情的酒友也頻頻向景芝的現場工作人員敬酒致謝,品鑒之後對景芝酒的芝香印象深刻,希望這樣的品鑑活動能經常舉辦,讓更多人知道景芝酒真香、真好喝。

    4月26日上午,記者來到中國百強零售企業、酒業大商、山東淄博新星集團。景芝白酒作為新星集團最早代理的白酒品牌,與新星集團創始人魏心東有着極為深厚的淵源。新星集團首席運營官高兵表示,新星集團創辦之初即與景芝合作,三十多年來雙方合作越來越緊密深入。作為山東芝香型白酒的領軍企業,景芝白酒香型高雅,釀造技藝獨特,極具底蘊和發展潛力,新星集團對景芝白酒的未來充滿期待,將繼續攜手景芝、共同發展。

    4月29日下午,在淄博燒烤節主會場外,景芝白酒品牌「飛行隊」的八位美女和帥哥空降燒烤節北入口,一經亮相便吸引了眾多網紅和路人的圍觀,跟隨「飛行隊」的品牌展示步伐,景芝白酒「好客山東  醉美景芝」的品牌形象也隨着圍觀網紅和群眾的直播被傳向四面八方。

    記者了解到,作為我國芝香型白酒的領軍品牌,景芝白酒的產品煥新計劃即將啟動。此前,景芝白酒「真年份」系列新品和全新包裝已經亮相春糖、山東糖酒會,雖尚未正式發布,但其「真年份」理念被業內人士高度認可;其借鑑山東大汶口黑陶文化的全新瓶型設計,古典中透着靈秀,融古風魯蘊與貴族芝香於一體,受到市場的高度關注。(記者 楊凌雲)

    頂圖:雪花啤酒的「進淄趕烤」網紅打卡牆前人流不息。

責任編輯:嚴燕紅 雪花啤酒、景芝白酒借勢「淄博燒烤」發力山東市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