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朝鮮稱將發射「衛星」 日本擬聯合美韓應對

朝鮮稱將發射「衛星」 日本擬聯合美韓應對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5-29 14:17:38 來源:中通社

 日本政府29日稱,接到了朝鮮方面將於5月31日0點至6月11日0點間發射「衛星」的通報。日方將此視為朝方發射彈道導彈的預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達了與美韓兩國合作應對的指示。

 據日本海上保安廳透露,朝方29日凌晨聯繫日方,稱伴隨本次人造衛星發射在海上設定3處危險區域,具體是朝鮮半島西側的2處和菲律賓東部的1處,3處均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外。但日本政府相關人士稱,發射「衛星」可能會有零部件等掉落。日本防衛大臣田靖一鑒於朝方通報,向日本自衛隊發出了「摧毀措施命令」,若朝方導彈將落入日本,可實施攔截。

 另據韓聯社消息,29日上午,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濱霧」號(DD-155)懸掛自衛隊旗駛入韓國釜山港,將參加韓國政府主導實施的多國海上攔截演習「東方努力23」。日本自衛隊旗是旭日旗(日本軍旗)的一種,旭日旗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韓國國防部此前表示,自衛艦懸掛隊旗入港是依照國際規則的常規舉措。然而,韓國上屆政府則將日艦掛自衛隊旗入韓當作十分嚴重的事,曾要求日方克制懸掛旭日旗。

 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2022年12月預告稱,到2023年4月將完成「軍事偵察衛星一號」的準備工作。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今年5月16日現場察看了搭載準備就緒的「軍事偵察衛星一號」。金正恩表示,美國和韓國的反朝對抗活動越是變本加厲,朝鮮越會徹底遏制它而捍衛國家。

 頂圖:日本自衛隊。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朝鮮稱將發射「衛星」 日本擬聯合美韓應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