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晶圓巨頭華虹半導體擬「回A」

【財通AH】晶圓巨頭華虹半導體擬「回A」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0:39:17 來源:深圳商报

 於2014年率先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的華虹半導體(01347.HK),時隔8年後(2022年11月)以紅籌企業的身份宣布擬「回A」IPO。記者從上交所官網獲悉,華虹半導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虹半導體」)於5月25日提交註冊,擬科創板掛牌上市,國泰君安證券和海通證券擔任聯席保薦機構。

 如果華虹半導體成功登陸科創板,加上分別於2020年7月16日和2023年5月5日在科創板上市的中芯國際和晶合集成,那麼國內三大晶圓製造企業將齊聚科創板。

 據招股書,華虹半導體計劃通過本次IPO募集180億元,這也意味着,華虹半導體將成為中芯國際(募資532.30億元)和百濟神州(募資221.60億元)後科創板的第三大IPO,也是今年迄今為止最大的科創板IPO。

 公開資料顯示,華虹半導體於2014年10月15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招股書顯示,華虹半導體是全球領先的特色工藝晶圓代工企業,2005年1月21日在中國香港註冊,主要生產經營地在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公司實際控制人為上海國資委,是內地僅次於中芯國際的第二大晶圓廠。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排名前50名的知名設計公司中,超過三分之一與華虹半導體開展了業務合作,包括IDM和Fabless模式下的知名客戶,其中多家與華虹半導體達成研發、生產環節的戰略性合作。

 財務數據顯示,值得關注的是,報告期內華虹半導體主營收入「一年上一個台階」,同期淨利潤則呈現幾何級數倍增,從2020年約5億元增長到2022年超30億元,保持着極高的增速。(深圳商報記者 李耿光)

責任編輯:程向明 【財通AH】晶圓巨頭華虹半導體擬「回A」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