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南理工大學與珠海市戰略合作簽約共建珠海婦兒醫院

華南理工大學與珠海市戰略合作簽約共建珠海婦兒醫院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6-01 20:53: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31日上午,華南理工大學與珠海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珠海婦兒醫院,打造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科技創新平台和區域高水平婦女兒童醫療保健中心。此次合作協議的簽訂,也標誌着華南理工大學繼廣東省人民醫院、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佛山南海區人民醫院之後,迎來了第四所高水平的附屬醫院。

    據了解,珠海市婦幼保健院始建於1954年,1993年被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授予「愛嬰醫院」稱號,1997年就成為全國首批地市級「三級甲等」婦幼保健機構。

f5abf93220b9e0e2f5fc68120042a52.jpg

    作為一所「以保健為中心,保健與臨床相結合」的專科醫院,珠海市婦幼保健院集婦幼保健、醫療、科研、教學、預防、康復為一體,在臨床醫學和科研創新方面都具有雄厚實力。近年來,獲國家科技進步獎二、三等獎各1項,省科技進步獎一等獎1項、省優生優育進步獎一等獎1項,市科技進步獎二、三等獎8項。

    根據協議,珠海市婦幼保健院(珠海市婦女兒童醫院)將掛牌「華南理工大學附屬珠海婦兒醫院」,華南理工大學指導醫院執行臨床教學與科學研究任務,雙方共建母嬰健康研究院。圍繞人才培養、科研創新、醫療供給三大方向,雙方將開展深層次合作。

    當天,華南理工大學校長張立群,珠海市市長黃志豪,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李旭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保健局局長高燕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李正與珠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楊川代表雙方簽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迎軍,珠海市人民政府秘書長文華、副秘書長王玲萍,南方醫科大學副校長文民剛,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潘華峰,國家藥監局醫療器械技術審評檢查大灣區分中心主任劉斌,肇慶高新區黨工委委員、副主任周文浣等見證簽約。華南理工大學三家附屬醫院負責人——廣東省人民醫院院長余學清、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院長曹傑、佛山南海區人民醫院院長關紫雲一同參加活動。

    據了解,自2014年華南理工大學發力醫學學科建設、成立醫學院以來,華南理工附屬醫院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2014年9月,廣東省人民醫院成為華南理工大學首家附屬醫院;2017年初,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成為華南理工大學第二家附屬醫院;2021年初,佛山南海區人民醫院成為華南理工大學第三家附屬醫院。

    目前,華南理工大學已經建立起了由國家高層次人才領銜的醫學院師資隊伍,建成了「學士、碩士、博士」完整的醫學人才培養體系,臨床醫學學科在2017年、藥理學與毒理學於2022年先後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走出了一條「有特色、研究型、國際化」的醫學院建設創新之路,形成了獨特的「醫工結合」模式。(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郭昕玥 華南理工大學與珠海市戰略合作簽約共建珠海婦兒醫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