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粵港澳三地智庫加強交流合作 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

粵港澳三地智庫加強交流合作 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6-01 22:43:2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1日,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合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戰略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暨「推進香港北部都會區發展與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專題論壇在廣州舉行。

    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合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盟作為分別在廣東、香港註冊成立的智庫聯合機構,簽署協議加強戰略合作,旨在建立完善合作機制,發揮各自優勢,團結人才隊伍,匯聚研究力量,為粵港澳三地智庫及專家學者加強交流合作、聚力深化大灣區建設研究提供平台。

e79b37df94be5049c7c1b4e47c9803d.jpg

    在簽署儀式上,香港特區政府特首政策組組長黃元山表示,兩家智庫聯合機構開展戰略合作是大事喜事,有利於三地智庫專家展開更多交流合作,加強信息共享,助推高質量研究成果的產出,為大灣區建設出謀劃策。

    廣東省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聯合會會長、暨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孫彧表示將以協議簽署為契機,進一步推動粵港澳三地智庫交流合作達到新的水平,更好服務大灣區建設。

f0058dc317f7f16988a53dbdd3afe4d.jpg

    與會的粵港澳三地智庫專家學者一致表示,要發揮大灣區中西文化長期交匯共存等綜合優勢,立足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大局,緊緊圍繞「一點兩地」全新定位下推進新階段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重大課題,持續深化理論和對策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用學術解讀好新時代中國和大灣區建設的偉大實踐,為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持。

    香港中聯辦研究部、澳門中聯辦研究室及廣東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民政廳、省社科聯、暨南大學等單位負責同志,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團結香港基金等20多家香港智庫,思路智庫、澳門發展策略研究中心等6家澳門智庫,以及華南理工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等10家內地智庫負責人參加了活動。來自粵港澳三地的9位專家學者聚焦香港北部都會區與大灣區融合發展的重大議題在專題論壇上作了交流發言。(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郭昕玥 粵港澳三地智庫加強交流合作 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建言獻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