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地鐵為5.8萬羊城高考學子提供暖心助考服務

廣州地鐵為5.8萬羊城高考學子提供暖心助考服務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6-02 21:06: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增加備車、開設綠色通道、設置「愛心助考驛站」。隨着全國高考臨近,各地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據悉,今年廣州地區高考總人數約5.8萬,共60個考點分散在全市各區,其中有38個鄰近地鐵站。為保障考生搭乘地鐵順暢安全,6月7至9日,廣州地鐵將全力護航考生安心赴考。

    增加備車保障運力。高考期間,廣州地鐵全線網每條線均增加備用車投放,並根據現場客流情況,及時、靈活安排備用車上線疏導客流。同時,將增派技術人員值守鄰近考場的車站,做好赴考期間的設備和人員運營保障。

愛心文具袋 楊月明攝.jpg

    「綠色通道」加速通行。為方便考生出行,鄰近考點及全線網執行常態化客流管控的車站將在安檢點和進出閘機處設「考生快速綠色通道」,廣大考生及家屬只需憑準考證即可快速通過。同時,對考生在赴考乘車過程中遇上票卡無法正常進出站等狀況實行優先處理,全力保障考生快速、順暢出行。

愛心助考驛站1 楊月明攝.jpg

    「愛心禮包」安心出行。為滿足考生赴考可能出現的不時之需,廣州地鐵還在五羊邨、東山口、植物園、市二宮、鶴洞、北滘公園、珠江新城、蘇元、中大、陳家祠、華師、清塘等12個鄰近考點的車站設置「愛心助考驛站」。驛站配有愛心文具袋、愛心藥箱、一次性雨衣等便民物資,供考生免費領取。同時,線網車站播放祝福廣播為考生加油打氣,並選取6個驛站擺放「許願牆」,線上同步開展高考許願接力互動,市民可關注廣州地鐵官方微博參與互動有機會獲得地鐵日票一張。(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州地鐵為5.8萬羊城高考學子提供暖心助考服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