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湖南到廣州文旅推介    「大灣區遊客最愛的湖南景點(景區)」發布

有片∣湖南到廣州文旅推介 「大灣區遊客最愛的湖南景點(景區)」發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6-02 20:54: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2日,在2023年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貿易洽談周舉行之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的「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推介會在廣州舉行。

    會上,「大灣區遊客最愛」湖南20景區發布。前10名當中,郴州市佔據4席,分別為高椅嶺旅遊區、東江湖風景區、莽山·五指峰景區、仰天湖大草原。位居榜首的是張家界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2 - 復件(2).jpg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尚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奕民出席活動並致辭,湖南14個市州文旅部門、湘粵兩地文旅企業代表和媒體記者參加了活動。

    活動現場,與會嘉賓紛紛在「湘字號」品牌互動區拍照打卡,近距離領略湖南文化旅遊的獨特之美。推介會上,通過動態視頻、PPT圖文等形式與羊城民眾進行互動,圍繞「奇秀山水」、「經典紅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閒」、「歷史文化」、「農耕文化」等湖南文旅五張名片不同角度生動詮釋與分享湖南文旅資源的精彩,讓大眾身臨其境般感受到了湖南的獨特魅力;同時還發布了基於攜程平台數據的「大灣區遊客最愛的湖南景點(景區)」,滿足大灣區遊客個性化、多樣化的出遊需求。而穿插其中的《湖南是個好地方》、《三湘四水與君約》、《八百里洞庭美如畫》、《芙蓉國里盡朝暉》等頗具湖南地域文化鮮明特色的文藝表演節目,不僅引來陣陣掌聲,更讓現場觀眾深深沉浸在湘情湘韻的傳統文化意境之中。

3 - 復件(1).jpg

    為了強化湖南文旅與廣州民眾的互動體驗,打破時空與城際距離,活動現場專門設置了「湘字號」品牌展區,通過實物、展演等方式立體展示了湘繡、湘茶、湘瓷、湘菜、湘戲等五大「湘字號」品牌,華美的非遺文創、鮮活的傳承技藝及趣味體驗,生動展現了湖南人民的智慧結晶和湖湘優秀傳統文化的創新創意,引得參會人員駐足流連,一睹湖南文旅新時代風采風范。

    推介會後,主辦方組織粵港澳大灣區品牌旅行社、重點文旅企業與湖南14個市州文旅部門、旅行商客戶代表開展「『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湖南文化旅遊廣州業務洽談會」。參與洽談會的大灣區文旅界相關人士表示,湖南是全國知名的文化旅遊資源大省,擁有秀美奇特的山水風光, 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 多姿多彩的民俗風情。粵港澳大灣區作為湖南國內最大的客源市場之一,兩地山水相依、往來頻繁,文旅資源具有很強的獨特性和互補性,今後湘粵兩省繼續加深了解、加強溝通、加大合作,努力推進政策、資源、產品、利益共享,合力促進湘粵文化旅遊業的共同繁榮與高質量發展。(記者 何雯)

頂圖: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有片∣湖南到廣州文旅推介    「大灣區遊客最愛的湖南景點(景區)」發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