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南沙:營造「融通港澳,接軌國際」的一流人才發展環境

廣州南沙:營造「融通港澳,接軌國際」的一流人才發展環境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6-01 22:44: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31日,由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廣州南沙區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優無止境——全國融媒體探采南沙政策體系暨國際化營商環境」調研活動繼續進行。全國40多家重點媒體走進政府部門服務窗口,走進企業,走進港口等,以媒體的視角來見聞南沙政策營商環境之優。

    當天上午,南沙營商環境之優新聞通氣會在大灣區(南沙)國際傳播中心新聞發布廳召開,南沙開發區人才發展局副局長高星林在會上介紹了有關營智環境工作情況,他表示,在各方努力下,南沙營智環境建設試點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2.jpeg

媒體團參觀廣州南沙國際物流中心(主辦方供圖)

    「南沙在全國率先提出『營智環境』概念,即要系統打造更加有利於人才自由成長、人才順暢流動、人才價值實現、人才智力資本增值的一流人才發展環境。」高星林表示,區人才局接下來將圍繞全面落實《南沙方案》,積極營造「融通港澳,接軌國際」的一流人才發展環境,加快集聚國際化高端人才。

    加強港澳人才交流  推動創新資源共享

    高星林提到,要以南沙為樣板建立評價指標體系。科學構建一套覆蓋面廣、包容性強、具有可操作性的指標評價體系。用指標體系指導南沙人才工作和營智環境建設,努力打造最優人才創新創業生態。

    同時,做好試點經驗的總結推廣,落實廣州市在南沙試點營智環境建設的工作思路,及時總結南沙營智環境試點工作經驗,形成可向全市複製推廣的試點成果。

    在加強國際以及港澳人才交流方面,高星林表示,南沙預計將於7月開展第二期粵港澳大灣區卓越工程師研修班,研修班採取專題講座、外出參觀、現場教學等形式,深入調研香港與南沙區在重點產業、科研院校等方面的結合點,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進一步增強港澳高層次人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共識,推動創新資源共建共享。

    另外,南沙預計將於8月舉辦2023全球菁英人才灣區行活動,助力引進包括「國際知名高校博士、優秀青年專家和行業高精尖缺人才」等在內的全球菁英人才來南沙創新創業。

    南沙開發區投促局副局長姜俊在通氣會上介紹了南沙的產業基礎情況和投資發展環境, 據姜俊介紹,今年一季度,南沙多項經濟指標保持兩位數增長,累計落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項目247個,正逐步成為海內外企業投資的熱土。

    「南沙投資空間充裕,發展前景廣闊。我們向全球各地的企業家朋友發出誠摯的邀請,歡迎到南沙實地考察、投資興業。」姜俊表示,南沙將持續打造國際一流的投資發展環境,讓廣大企業家在南沙投資放心、發展安心、生活舒心。(記者 何嘉敏)

頂圖:通氣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郭昕玥 廣州南沙:營造「融通港澳,接軌國際」的一流人才發展環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