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3:1戰勝荷蘭隊 中國女排連下三城

3:1戰勝荷蘭隊 中國女排連下三城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6-03 21:50:48 來源:新華社

 中國女排在今日(3日)進行的2023世界女排聯賽名古屋分站賽中,經過4局苦戰以3比1擊敗荷蘭隊,取得3連勝。

 這是中國女排繼去年世錦賽小組賽後再次對陣荷蘭隊,當時中國隊以3比2險勝。今場一開始,中國隊就打得非常艱苦。第一局,荷蘭隊以25比24率先獲得局點,接下來李盈瑩強攻將比分扳平,王媛媛攔網得分為中國隊取得26比25領先,之後對方攔網出界,中國隊以27比25先下一城。

58.jpg

 第二局中國隊開局後以2比7落後,此後通過袁心玥和王媛媛的連續得分,將比分以14比13反超。之後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到23比23時,對手利用中國隊的失誤連得兩分,以25比23扳回一局。最後兩局的戰況同樣膠着,但關鍵階段,中國隊的掌控能力明顯強於對手,分別以25比22和25比20連下兩局,拿下勝利。

 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7分,王媛媛拿下16分,王雲蕗和袁心玥分別有14分和11分入賬,龔翔宇貢獻9分。比起前兩場戰勝巴西和德國隊的比賽,中國隊此役失誤明顯增多,因為自身失誤送給荷蘭隊26分。

59.jpg

 中國隊主教練蔡斌賽後表示,中國隊一開始被完全放開的對手「衝擊得有點懵」,但這樣的激戰對全隊的鍛鍊很有好處。

 「我們的重視程度還是不太夠,今天荷蘭隊不計失誤地拼命發力進攻,她們打得很果斷,我們顯得很被動,本來攔網做得很不錯,但很多球被對方硬塞過來了。不過關鍵時刻我們還是頂住了,這個時候不光要有鬥志,還要扛得住。比賽有點波折也正常,不可能一帆風順。」蔡斌說。

56.jpg

 本場中國隊的鄭益昕和仲慧等多名替補隊員獲得上場機會,其中鄭益昕拿下3分。蔡斌表示:「在這樣的比賽中鍛鍊,實戰才有意義。」中國隊4日將迎戰本次分站賽最後一個對手、東道主日本隊。

責任編輯:靜文 3:1戰勝荷蘭隊 中國女排連下三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