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首政策組專家冀政府準確掌握民意 籲港青認識國家

特首政策組專家冀政府準確掌握民意 籲港青認識國家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6-04 11:3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成立56人特首政策組專家組,「研究策略專家組」兩名成員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及前港區人大代表劉佩瓊,今日(4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會用好專家的身份給予意見。林一星指政府需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劉佩瓊建議加強國民教育,讓青年多了解國家。

林一星表示,其主要職責是為政策研究方向給予意見,現代社會需要好好使用和正確理解數據,否則容易誤判民情,作為社會政策研究學者,希望當有政策推出「試水溫」時,他可以在專家組建議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避免「盲摸摸」正式出台,導致較高的社會代價。

劉佩瓊指,現時香港的時局和身份地位與回歸前已經不同,國家發展迅速,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甚至較香港高,呼籲香港年青人了解國情、融入國家發展。她認為,傳媒應該協助政府加強國民教育,亦應該引入內地電視台,讓市民免費收看,了解國際軍事、教育、藝術等不同範疇的發展。

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特首政策組專家冀政府準確掌握民意 籲港青認識國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