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貧困女孩」父母回應謠言 網友批傷人標題憂女孩受二次傷害

「貧困女孩」父母回應謠言 網友批傷人標題憂女孩受二次傷害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11:43: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演員黃渤早前在一期綜藝節目中幫助桂林農村家庭一名女孩的事件引起熱議。在節目中黃渤給9歲的女孩過生日時贈送了一塊兒童手表,有網友稱,兒童手表後來轉交給弟弟。女孩帶生日蛋糕回家給弟弟,有網友解讀為「因家裏重男輕女,要把好東西留給弟弟。」

 據內地媒體紅星新聞報道,6月3日,在上述綜藝節目中被黃渤幫助過的女孩父母接受採訪回應網傳重男輕女行為,表示家裏共三代六口人,爺爺奶奶很疼愛女兒,重男輕女是謠言。那塊手表沒有給弟弟,是孩子自己搞丟了。女兒只是單純是出於愛她弟弟,把蛋糕帶回去了。

微信截圖_20230604112921.jpg

 關於有自媒體文章稱,黃渤在綜藝節目中也因對方重男輕女,放棄資助該女孩,女孩的母親表示,當時節目內容是藝人受在外務工家長所託,完成留守兒童生日願望,並沒有涉及到資助行為。而且,他們也沒有向黃渤或者節目組索要任何東西。他們對黃渤和節目組表示了感謝和敬意。

微信截圖_20230604113249.jpg


 紅星新聞記者從村支部書記處獲悉,女孩所在家庭2020年脫貧,女孩的父母分別在桂林市和龍勝縣務工,家中生活和就學就醫已得到保障。

 有網友在相關話題下評論,「女孩爸媽竭盡所能提供好的生活條件,這種標題很傷人自尊,希望這個熱搜早點下去。」「有些人不要抱着關心的旗幟討伐她的家人對她二次傷害 !」……(圖源:微博截圖)

微信圖片_20230604113756.png

責任編輯:趙桐曲 「貧困女孩」父母回應謠言 網友批傷人標題憂女孩受二次傷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