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破健力士紀錄!美教授在海底住95天 自稱自己身體「年輕了10歲」

破健力士紀錄!美教授在海底住95天 自稱自己身體「年輕了10歲」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16:56:04 來源:極目新聞

 美國一名科學家在大西洋底部連續生活了95天,打破了水下生活的健力士世界紀錄。更令人意外的是,這位科學家稱,如此長時間置身於極端壓力環境下,自己的身體竟然年輕了10歲。

 據《每日郵報》6月1日報道,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教授、55歲的迪圖里決定挑戰極限,他在今年3月1日住進位於佛羅里達州南部、水深超過30英尺(約9.14米)的朱爾斯海底小屋,展開為期100天的水下生活挑戰。迪圖里所住的水下艙內壓力是水上壓力的1.7倍。

 截至目前,迪圖里已經待在水底95天,打破此前的73天水下生活世界紀錄。

 迪圖里表示,醫生對他的身體進行了測試,包括測量他身體的細胞端粒(染色體末端的一小段dna,會隨年紀增長而縮短),竟然發現長度增加了20%,幹細胞的數量也增加了10倍。

 這也就是說,海底生活讓迪圖裏的年齡逆轉了10歲!

 迪圖里表示,由於醫學界對高壓氧醫學已有研究,因此他並不意外自己的生理年齡出現逆轉。他的研究初步成果和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結論不謀而合。該團隊在2020年進行了一項實驗,多位60多歲的健康長者在3個月內接受一系列60次高壓氧治療。3個月後,研究人員分析受試者的免疫細胞,發現端粒的長度增加多達38%,生理變得比實際年齡更加年輕。

 讓迪圖里好奇的是,未來回到地面上他的身體是否還能維持年輕的狀態,以及這樣的狀態還能夠維持多久。迪圖里表示,自己的研究可以幫助太空人了解前往火星後的挑戰。在狹小空間內長期暴露於極端壓力下,可能是太空人前往火星後將面臨的環境。

 迪圖里表示,雖然水下小屋很小,但卻包含一個工作區、廚房、浴室、兩間臥室、一個入口的小型「游泳池」以及一扇可以看到海景的窗戶。

 在談到海底生活的感受時,迪圖里說:「我喜歡這個地方。我有一個咖啡機,一個電視,儘管不知道怎麼打開它。」另外迪圖里還非常想念自己的三個女兒。

 頂圖:迪圖裏海底生活前後對比(圖源:每日郵報)

責任編輯:趙桐曲 破健力士紀錄!美教授在海底住95天 自稱自己身體「年輕了10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