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洋公園與香港創新基金合辦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 宣布成立海洋公園保育聯盟

海洋公園與香港創新基金合辦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 宣布成立海洋公園保育聯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4 18:31: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洋公園公司和香港創新基金今日(4日)表示,早前合辦首屆「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2023」,海洋公園同時宣布成立「海洋公園保育聯盟」,聯繫全港學校、兒童及青少年。據介紹,「海洋公園保育聯盟」可協助學生了解保育物種及生態系統的重要性,同時啟發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積極以實際行動,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並帶動社區作出改變。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透露,今年推出「保育聯盟」是希望學生能超越自我,啟發創新的保育行動,而學校則能善用海洋公園各項資源,如公園自然生態教育活動及比賽、線上保育培訓、講座等,實踐環保行動和提出創新保育方案。他續指,海洋公園亦計劃推出全新保育倡議運動,覆蓋拯救物種、低碳飲食及走塑三大範疇,致力向公眾進一步推廣低碳生活。

 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黃敏華稱,舉辦今次高峰會,一起探索教育和保育發展,推動下一代對可持續發展加深認識,共創更綠色未來。

 海洋公園表示,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環境毒理及化學講座教授梁美儀通過「推動海洋生態復育的創新保育方向」專題分享,解構海洋生態學。香港中文大學卓敏生命科學教授林漢明以「大豆研究與 STEAM 教育」為題,講解以嶄新科技去培養耐旱和耐鹽大豆,令大豆在更多中國土地上種植,保障糧食供應。中大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助理教授兼珊瑚學院創辦人崔佩怡分享創辦珊瑚學院的經過,協力拯救本地海洋生態。信和集團創新聯席董事楊孟璋則分享「創科生態圈推動可持續發展」,展現創新科技在推動環保方面的重要性。

 與會者在峰會後亦參與由香港富麗敦海洋公園酒店舉辦的可持續發展導賞團,了解酒店如何把可持續發展概念融入各個營運層面。

 海洋公園提醒各大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可於今年8至9月報名成為「海洋公園保育聯盟學校」,在2023至2024學年中參與或舉辦保育活動。當學校完成指定任務後,更可透過「保育聯盟認證計劃」晉升為「保育聯盟傑出學校」。認證等級將會每年更新,以鼓勵更多學生參與。學生只需登記成為聯盟成員,即可獲取多元保育專題資訊和分享校內保育活動點滴,並有機會參加由保育工作者主導的一系列活動。

 頂圖圖說:「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2023」吸引了近200名中學、小學、幼稚園校長、主辦機構和支持機構的代表參與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604183131.jpg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表示,推廣香港保育工作任重道遠,並感激香港創新基金同海洋公園攜手同行,不遺餘力支持教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4183136.jpg

 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黃敏華致辭時表示,非常榮幸能與海洋公園再度攜手合作,藉着今次高峰會提供互相交流的平台,一起探索教育和保育發展方向,令下一代更加關注可持續發展。

微信图片_20230604183141.jpg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左三)、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黃敏華(右二)連同三位講者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環境毒理及化學講座教授梁美儀(右一)、香港中文大學卓敏生命科學教授林漢明(左二)及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研究助理教授兼珊瑚學院創辦人崔佩怡(左一)合照。

微信图片_20230604183145.jpg

 海洋公園主席龐建貽及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黃敏華與校長會及支持機構代表主持全新保育倡議活動「海洋公園保育聯盟」的啟動儀式。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海洋公園與香港創新基金合辦香港教育領袖高峰會 宣布成立海洋公園保育聯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