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年「虎門銷煙」紀念月暨「全民禁毒宣傳月」啟動儀式在東莞舉行

2023年「虎門銷煙」紀念月暨「全民禁毒宣傳月」啟動儀式在東莞舉行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04 20:47: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3日,2023年「虎門銷煙」紀念月暨「全民禁毒宣傳月」啟動儀式在廣東省東莞市虎門海戰博物館舉行。據悉,全省21個地市121個縣區同步啟動開展「虎門銷煙」紀念日活動,活動當天,活動現場還視頻連線北京、福建福州、新疆伊犁、陝西蒲城、澳門5地林則徐紀念館,共同舉辦《禁毒先驅林則徐家風傳承展》揭幕儀式,自覺傳承發展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23060402.jpg

林則徐後人林同楠、廣東禁毒宣傳形象大使杜鋒帶領青少年進行禁絕毒品宣誓

    東莞推出「覺醒之門 英雄之地」傳播口號

    據悉,是次活動由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委託廣東省禁毒委員會主辦,東莞市禁毒委員會、中共東莞市委宣傳部、東莞市公安局、東莞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虎門鎮人民政府聯合承辦的2023年「虎門銷煙」紀念月暨「全民禁毒宣傳月」啟動儀式在東莞虎門海戰博物館舉行。

    活動當天,在鴉片戰爭博物館分會場,青少年代表向林則徐雕像敬獻花籃,主會場、分會場全體人員在林則徐後人林同楠、廣東禁毒宣傳形象大使杜鋒的帶領下進行禁絕毒品宣誓。

    東莞是「虎門銷煙」所在地和第一次鴉片戰爭的重要戰場,為深入挖掘提煉「虎門銷煙」精神譜系的現實意義和現代表達,東莞高標準構建「近代史開篇地」城市名片,推出「覺醒之門 英雄之地」傳播口號。啟動儀式上,主創設計師韓家英介紹了「覺醒之門 英雄之地」的VI(視覺識別體系)和應用推廣,用時尚、現代的表達方式弘揚「虎門銷煙」精神。此外,活動現場還視頻連線北京、福建福州、新疆伊犁、陝西蒲城、澳門5地林則徐紀念館,共同舉辦《禁毒先驅林則徐家風傳承展》揭幕儀式,自覺傳承發展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廣東省禁毒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廣東積極打造「6·3」虎門銷煙禁毒宣傳活動品牌,圍繞虎門銷煙、鴉片戰爭等題材,充分挖掘歷史內涵,傳承銷煙精神和使命,在全社會營造了禁絕毒品的良好氛圍。接下來,將繼續深耕「虎門銷煙」品牌,在全社會營造自覺抵制毒品、積極參與禁毒的濃厚氛圍,共同推動廣東禁毒工作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2023年「虎門銷煙」紀念月暨「全民禁毒宣傳月」活動將一直持續到6月26日。期間東莞市將陸續推出展覽、講座、詩歌朗誦會、禁毒宣傳進萬家等四大主題15項系列活動,以線上線下互動呼應,推動「禁毒+歷史」「禁毒+城市名片」「禁毒+潮玩」「禁毒+非遺」等傳統與新興元素相融合,弘揚「虎門銷煙」精神,將「中國近代史開篇地」城市名片擦得更亮、推廣得更遠。(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莞宣)

頂圖:青少年代表向林則徐雕像敬獻花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年「虎門銷煙」紀念月暨「全民禁毒宣傳月」啟動儀式在東莞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