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樓】十大屋苑周末日僅4宗成交

【港樓】十大屋苑周末日僅4宗成交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4 22:0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原地產、美聯物業及香港置業的統計數據,十大屋苑本周末(3日至4日)均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5月27日至5月28日)下跌1至2宗。利嘉閣地產則錄得3宗成交,與上周末的3宗持平,已連續3周處於3宗的超低水平橫行,亦為連續9個周末在單位數之間窄幅上落徘徊,是繼去年6月中至8月中之後,另一次最長的單位數淡市。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期市場焦點仍落於一手,二手樓市難免受壓,加上本港跟隨美國加息,近期股票市場較為波動,市場暫時欠缺利好消息,買家對後市多抱觀望態度,入市氣氛低迷。他續說,幸而上周口五股市回升,若金融市場穩定下來,購買力有望回升,下半年樓市料繼續踏上復常之路,不過需要時間整固。

 二手交投低位徘徊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馬泰陽表示,多區新盤部署推售,屯門新盤NOVOLAND亦正火熱收票,吸引及凍結部分二手市場客源及購買力,令周末日二手交投持續處於低位,預期新盤仍然主導市場,並以吸引價格搶客,而二手市場亦正觀望6月美國議息,交投仍在低位徘徊。

 根據香港置業旗下分行截至今日(4日)下午3時,10大指標屋苑中僅有4個屋苑錄得成交,分別為太古城、西九四小龍、港灣豪庭及新都城,各錄得1宗成交。至於海怡半島、美孚新、淘大花園、沙田第一城、將軍澳中心及維景灣畔,均未錄得買賣交投。

責任編輯:朱劍明 【港樓】十大屋苑周末日僅4宗成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