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環保部通報11月全國空氣最差十城:沈陽居首

2015-12-14
来源:新京報

  新京報訊 (記者金煜)環保部12月13日通報,11月全國各城市空氣質量總體改善,部分城市因出現重污染過程同比變差:其中東北三省省會進入當月全國空氣質量最差城市排行榜,京津冀地區的北京、張家口和廊坊因月末局地集中的重污染空氣質量同比轉差。

  11月全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最差城市榜出現了沈陽、哈爾濱、長春三個省會城市。這與11月1日到14日東北地區出現的持續重污染有關。據環保部介紹,該次污染過程中,東北36個地級以上城市中有34個出現重污染。沈陽重污染持續5天,哈爾濱、長春和鞍山等12個城市也出現持續4天重污染。沈陽、哈爾濱、長春等城市PM2.5實時濃度出現接近或超過爆表(測量儀上限1000微克/立方米)的情況。

  在京津冀地區,總體空氣質量比去年好轉,PM2.5月均濃度同比下降13%。但是,環保部監測司司長羅毅介紹,與去年11月相比,北京、張家口和廊坊3個城市PM2.5月均濃度均明顯上升。

  這同樣與重霾過程有關。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京津冀地區出現持續重污染過程,程度最重的集中在北京、廊坊局地區域,京津冀區域內13個城市有10個出現重污染,其中,石家莊連續5天嚴重污染,北京出現4天嚴重污染,1天重度污染;保定、廊坊和邢臺各出現3天嚴重污染,2天重度污染。

  此次重污染過程中,最高的PM2.5實時濃度出現在保定,達900微克/立方米,北京PM2.5最大日均濃度為464微克/立方米,最大小時平均濃度為605微克/立方米。

  盡管北京市在此次重污染過程中受影響較大,空氣質量也比去年同期差,但沒被列入當月空氣質量最差黑榜。該榜單除東三省省會之外,其余入列城市有邢臺、保定、石家莊、廊坊、唐山、濟南和衡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